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郑州渐成全球货运在中部地区的主要集散运输中心

2012-08-21 14:00:3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良好的交通运输条件

郑州地处中原,是连接全国主要铁路和高速公路的重要交通枢纽。经过多年建设,河南的铁路、公里已完美与航空高效对接,路网密度居全国前列。良好的交通运输条件为更多企业进驻郑州,在郑州港区内建立生产、运输设备,打开中部市场提供了更多便利。

据悉,从郑州出发,10小时内卡车就能将货物运至北京、上海、深圳等国内主要目的地。经济总量占全国总经济量96%以上的各大城市,与郑州普遍仅有2小时航程。

俄罗斯空桥货运航空公司是俄罗斯一家重要的货运公司,其郑州项目总经理王澍说,我们是第一批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港区内开设商店的公司,比富士康宣布进驻郑州的计划还要提前。我们坚信郑州拥有巨大潜力成长为一个重要的物流中心。以前,我们在中国中部的业务绝大部分是通过上海分公司来操作的。现在我们在郑州设立办公地,再加上郑州的设施逐步完善,我们在中部地区接发货物都变得非常方便。尽管这是一个刚刚崛起的新市场,但它使我们更接近目标客户,这一点非常重要。

目前,俄罗斯空桥货运航空公司每天都有飞往欧洲的航班,并尽力确保每天都有飞往美国的航班。下个月起,公司还计划增加一条从郑州飞往欧洲的航线。

郑州航空港区管理委员会统计,世界最大的包裹运输公司联合包裹服务公司计划在下个月新开通一条飞往美国的航线。

联合包裹服务公司郑州分公司总经理张晓波介绍说,公司在郑州机场建立办公区,以满足日益扩大的市场需求。我们的业务扩大跟客户需求是相一致的,例如富士康这样的大公司不仅是郑州进出口贸易的支柱企业,也是我们的重要客户。

张晓波还说,郑州航空港区的操作设备完善,有利用促进经济更好的发展。在郑州机场,工作人员为747货机装载110吨货物所用的时间为两小时。缩短装货时间,使我们在收集货源和为客户提供运输服务时拥有更大余地。

郑州机场一次可以同时为两架747和一架737飞机提供落降及其他服务。2012年底,机场可以同时为四架747飞机提供服务。

根据港区委员会提供信息,郑州物流业务增长也存在不利因素。今年上半年,欧洲债务危机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金融问题导致世界航空物流市场下滑7.8%,中国航空物流市场下滑5.6%

尽管如此,同期郑州机场货物转运量达到60,700吨,增长43%,居国内主要机场之首。

编辑: 冯媛 标签: 郑州 货运 运输中心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