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国际航空物流巨头齐聚郑州 考察河南航空物流

2012-07-20 21:01:2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国际航空物流巨头齐聚郑州 考察河南航空物流

客商驻足观看货站楼配货仓库

国际航空物流巨头齐聚郑州 考察河南航空物流

一名海关人员正在为客户办理手续

国际航空物流巨头齐聚郑州 考察河南航空物流

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总经理亲自为客商们讲解(右一)

“河南省政府给我们提供一个很好的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感受到河南航空物流的发展势头,这次来主要也是寻找合作和投资机会,了解政策和环境的。”7月20日,新加坡SATS有限公司开发经理黎璧纲先生在考察时说。

7月20日上午,2012中国郑州国际航空物流对接会期间,客商们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河南省保税物流中心、新郑综合保税区和新郑机场货站楼”先进的航空物流管理,一流的服务和现代化的办公环境,热闹的申报大厅,让给每位客商留下深刻的印象。一些客商代表认为,随着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全面提升,河南航空物流迎来了一次很好的机遇,我们也将利用好这次机会,寻求合作机遇。

目前,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已与新郑国际机场建立了“区港联动”机制,实现货物在机场与综合保区之间流动的“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到2020年,实现年货邮吞吐量200万吨,年客运吞吐量3800万人次,形成全国大型枢纽机场和国际货运枢纽。

据介绍,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位于郑州航空港区中部,是中国中部地区第一个综合保税区,主要规划有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口岸作业和综合服务四大功能区,可开展仓储物流、对外贸易、国际采购、分销和配送、国际中转、监测和售后服务维修、商品展示、研发、加工、制造等业务。

航空物流的客商们还考察了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总经理徐平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未来保税物流中心的功能情况和封关运营后的效益情况。

据了解,该公司主体公司依托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功能,通过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广泛合作,通过地市的资源整合正在形成覆盖全省、沟通世界的食品产、供、销供应链体系,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特色物流交易区形成具有引领作用的河南保税农产业物流中心,整体提升河南农业产业化程度,助力河南由农业产业大省向农业经济大省迈进。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马守国 实习记者 李耀勋)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国际航空物流 郑州 河南航空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