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郑州新建保障性住房将为“绿色建筑”

2012-08-19 13:18:5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河南省推进绿色建筑发展技术研讨会获悉,河南省将启动绿色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到2014年,郑州新建保障性住房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均要建成“绿色建筑”。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实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目前,河南省城镇节能建筑仅占既有民用建筑的16%左右,推广绿色建筑是今后建设领域节能降耗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今年国家下达河南省新建各类保障房任务为40万套,工程量约占全省建筑市场的50%。由于政府主导建设绿色保障性住房,今年河南各省辖市、有条件的省直管县都将拿出1至2个项目开展试点工作。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以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保障性住房和大型公共建筑等为抓手,率先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其中,到2014年郑州新建保障性住房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绿色建筑 保障性 住房建设 使用空间 节地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