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郑州铁路局今开通焦作至北京西始发旅客列车

2012-08-17 10:34:4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816831,郑州铁路局开行L16次(焦作——北京西)旅客列车,本次旅客列车的开行结束了焦作市有史以来没有始发旅客列车开行的历史。

近年来,焦作市在山水品牌的带动下,作为一个新兴的旅游城市越来越受国内外游客的关注。交通方便尤为重要,本次旅客列车的开行,将极大地方便外地旅客更近距离的接触焦作,同时使焦作及周边县市居民出行更加方便。这将对提升焦作对外知名度,促进焦作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都将产生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L16次(焦作—北京西)旅客列车共有硬座938座、硬卧324张、软卧36张。全列可容纳旅客1298人。这趟列车在本站发车的时间是11:56分,途径新乡、鹤壁、安阳等7个大站,到达北京时间为20:45分;L15次(北京西—焦作)在北京发车时间为22:12分,到达焦作时间为第二日早上6:22分,在北京夕发朝至的时间安排极大地方便了北京地区前来焦作旅行的游客。自813日起,所有旅客均可通过互联网(www.12306.cn)、电话订票等方式预定本趟列车12日内的车票,经各车站窗口、代售点可预定10日内的车票。(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杨晨)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郑州铁路 焦作 始发列车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