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优化医疗资源布局

2012-12-07 10:25:20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日前,省卫生厅正式决定,搭建省高血压防治网络。

“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张伟平说,根据部署,省级高血压防治中心设在省人民医院,而每个省辖市及县(市、区),也要分别设立一个本级防治中心。而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均为防治网点。

各级网点将自上而下,开展健康教育,并实施35岁以上首诊病人测血压,提高高血压病人的检出率以及就诊率。

据悉,我省将为每一位城乡居民建立健康档案。截至8月底,全省已累计为8797.1万名城乡居民建立了健康档案,其中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人数521.6万人。

“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疾病监测网络进一步完善,全省以乡为单位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覆盖率达100%。免疫规划从手工录入、查询发展到电子化、信息化管理。

《规划》中提到推动居民健康卡普及应用,我省已经开始落实,今年3月1日,我省发放全国首批居民健康卡,而12月中旬,3万张居民健康卡将发到老百姓手中。省卫生厅的目标是,如果运行顺利,明年将发2000万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规划 医疗资源 我省 郑汴 医疗技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中国人怕什么”背后的思索

探秘最完美的“千年女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