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叫好

2012-12-07 09:54:23 来源: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调研切忌走过场;会议力戒空话、套话;减少交通管制,一般情况下不得封路、不清场闭馆;精简文件简报,切实改进文风,没有实质内容,能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中央政治局4日出台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犹如一阵春风,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八项规定”传递出

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

“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成败。”渝中区政府办公室街道科科长聂强认为:“八项规定”,字字珠玑,每一项、每一款、每一条都细化到具体工作。言简意赅、条理清晰、操作性强,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带头以良好的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真正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的信心和决心。

“‘八项规定’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传递了党中央从严治党、根治腐败、改进作风的强烈信号。”黔江区政协机关干部殷泽亮说,“八项规定”条条针对时下弊端,句句指向官僚作风,字字体现亲民情怀,内容具体实在,针对性极强,作为一名机关干部,由衷拥护。

江北区寸滩街道主任刘杰表示,这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治党、抓作风建设的又一实招。“八项规定”直面现实、切中时弊,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进鱼水情深之根本。

北碚区童家溪镇党委书记魏兴贵则直言,“八项规定”的出台,体现了党中央对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不仅有利于减轻基层的负担,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加快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工作中;还有利于改善基层党群、干群关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利于减少形式主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改进作风从自身做起

领导干部作风如何,对党风政风乃至整个社会风气具有重要影响。殷泽亮认为,“八项规定”特别强调从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郑重承诺。他说,作为一名基层政协机关干部,更应该对照“八项规定”认真贯彻执行,今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多深入生产一线和农村田间地头调查研究,做到察真情、说真话、建诤言。

作为一名在基层政府机关工作的青年党员,聂强表示,要通过学习十八大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充分领会和落实“八项规定”中的各项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不轻浮、不虚功、不虚名,以优良的作风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抓手,全身心投入到党的事业中,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

“这‘八项规定’从上头开始抓,一级抓一级,基层党员干部更要一以贯之。”巫山县官渡镇党委书记田远海坦言,对基层干部来说,就是少说多做,不说也做,干出成效,尤其是不当不干事的“懒官”,也不当不会干事的“庸官”,要做能干事、干成事的能者。

细化规定落到实处

“八项规定”对于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来说,就是要以严格良好的党风来改变和推动政风,进而带动民风和社会风,最后转化成推动经济社会乃至中华民族全面发展的“春风”。

广大党员干部对此充满期待,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魏兴贵认为,“八项规定”由上而下,应一贯到底。他同时希望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八项规定”,把作风建设拓展到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以作风建设促进和带动整个工作方式、方法的转变。例如在工作检查中,不提前通知,多搞突击性检查,以了解更真实的情况。他还希望作风建设能制度化、规范化,避免运动式走过场,切实改善党员干部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

“‘八项规定’应成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和作风要求。”作为街道干部的刘杰表示,自己要在街道社区干部中做好表率,带头遵守“八项规定”。尤其要带头深入社区居民群众中,做好调研,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及时掌握居民的思想和生活动态,时刻注重培养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吃苦耐劳,不仅想在前面还要干在前边,用自己的实干精神、苦干精神影响人、带动人、凝聚人。

精彩热图

“中国人怕什么”背后的思索

探秘最完美的“千年女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