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海口观澜荣获首批“全国低碳旅游示范区”称号

2012-12-20 14:57:53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12月19日,记者从海口观澜湖获悉,经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生态景区中国行组委会组成的评审团到海口观澜湖进行现场考察,组委会技术专家委员会对考察结果进行了层层筛选和考评,海口观澜湖日前已成功入选首批“全国低碳旅游示范区”共建景区之列。

据了解,海口观澜湖自2010年3月运营至今,把提高环境质量和服务质量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以优化管理为目的,实行标准化的管理模式,把可持续发展和顾客满意作为管理和服务的最终目标。在运营过程中,海口观澜湖不仅在能源管理、水资源管理、废物管理、碳管理、可持续发展采购、可持续发展赛事等多方面硬件改造上落实低碳行动,还在环保理念上与国际接轨。并于2012年10月26日正式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双认证,成为国内首家同时通过两项国际标准管理体系认证的旅游度假区。

据“全国低碳旅游示范区”专家委员会有关专家介绍,海口观澜湖在景区的规划设计建设、日常运营管理等方面能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方针政策,积极主动践行低碳行动,倡导低碳旅游发展方式,在低碳旅游景区的建设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郜静)

  实习编辑:李怡霏

编辑: 冯媛 标签: 海南 低碳旅游 景区

焦点图片

古装美女大PK

你还敢说会堆雪人吗?

经典武侠剧美女角色之最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银幕经典

精彩热图

镜头下的印尼女孩割礼现场

古今中外自杀的文化名人

细数十处最具京味赏雪地

探秘末日传说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