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2012年广州国际美食节与国际购物节即将开幕

2012-12-21 20:40:46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广州国际美食节将于12月23日至30日在番禺大道中华美食广场举行开幕式和中心会场活动。而广州国际购物节将于12月22日-2013年1月3日举行。

美食节由开幕式活动、“食在广州”美食展销、美食文化精品展示、岭南特色文艺演出等板块组成,推动饮食文化,民俗融合,打造“食在广州”城市名片。

美食节活动内容精彩纷呈,馆内美食精品展示面积达到1500平方米,共设200多个标准展位,汇集了广州餐饮名店风采、岭南特色美食、港澳台和国际美食、广州手信等多家美食餐饮企业参展。美食节形式新颖,各具特色。除开幕式当天活动外,还将分别推出集中展示港澳台、东南亚、南美、欧洲等地区的特色美食主题活动,为市民奉献美食文化盛宴。

广大市民除了可以在美食节中心会场品尝到中华八大菜系以及俄罗斯、西班牙等地区的600多种美食小吃外,开幕式当天还组织花车巡游。举办方已安排了美食节公交专线围绕美食广场穿行,同时也呼吁市民乘坐公交车去现场参加美食节活动。

据介绍,市政府希望以番禺大道为依托,规划建设具有广州特色的地标式美食集聚区。借此活动政府希望提高行业的服务水平,呼吁全社会关注食品安全问题。

2012广州国际购物节开幕式将于22日晚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活动包括:2012年广州国际购物节宣传影片《广州购物新姿》,广州商业网点WIFI覆盖首站体验(天河路商圈)启动,购物节官方网站开通,多媒体时尚秀以及《广州时尚之声》文艺表演等。

这次购物节首次联动购物中心、百货超市、电器连锁企业,本地网商等集体参加。期间,全市主要零售企业携手定时促销。23日,全城各大电商网购企业秒杀抢购联动促销,29日,全城超市联动促销,掀起购物乐翻天浪潮。

据悉,购物节开幕式上广州市天河路商会将与新加坡乌节路商会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天河路商会将借鉴新加坡的经验,加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合作,推动街区营销,提升品牌效应。(实习记者 梁瑜)

焦点图片

清纯依旧奶茶MM近照曝光

记忆中的故事!

金喜善少女时代剧照曝光

"泰迪姐妹团"成员大揭秘

精彩热图

古装美女大PK

成龙自曝持枪往事遭调查

你还敢说会堆雪人吗?

经典武侠剧美女角色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