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要闻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称上海世博会“真正具有普遍性”
2010-10-31 11:34:4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真正具有普遍性”“城市未来实验室”……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这样评价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

在31日举行的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开幕式上,洛塞泰斯指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21世纪接下来的各届世博会进一步壮大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上海成功地证明了世博会能提供一个核心场所,将各国民众与全球机构凝聚到一起,本着和平、创意与团结的精神,为应对人类共同面对的挑战做出积极的、建设性的贡献。

洛塞泰斯向“世博会杰出组织者”——中国政府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说,上海世博会创建了一场全球参与、各国和各种文化之间交流的国际盛会,成为一届“真正具有普遍性”的世博会。这一成果在于三项努力:一是创建了“个体融汇大于简单叠加”的教育性体验;二是有力地推动了创新与合作,呈现了一个精诚合作、互相学习、立志创新的世博园;三是创造了一个全世界可以共享的“城市未来实验室”,让全世界以互不冲突、建设性和可广泛应用的方式进行交流、探讨和实验。

洛塞泰斯强调,上海世博会所激发的合作、团结、开放精神,对全人类应对各种重大挑战至关重要,上海世博会的确体现了21世纪世博会的发展愿景。

他认为,未来世博会如何扮演起一个“比过去更为强大”的新角色,上海世博会提供了三方面启示:一是有效履行“教育与进步平台”的职责,唤起政府和公民社会的共同行动,应对共同挑战;二是架起桥梁,沟通社会的方方面面;三是为政府与国际组织提供多边公共外交平台,帮助他们就其全球议程上的重要议题与民众展开交流。

洛塞泰斯说,上海世博会已经证明,世博会是21世纪变革的推动引擎,能有力地支持政府和国际组织自上而下贯彻政策的各种努力。

上海世博会促成了国际展览局和联合国的首次携手合作。对此,洛塞泰斯认为,这一成功合作能够加强未来各届世博会对公民乃至地方和世界领导人的启示和影响。

来源:新华网(记者 吴宇 季明) 编辑:宁波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