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要闻
造价10亿世博挪威馆将迁至重庆
2010-09-09 16:25:31      来源:重庆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日,在厦门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开幕,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翁杰明率团参加厦洽会获得大丰收,达成签约项目18个,项目总额达到321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的世博会挪威馆将搬迁至重庆,届时重庆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体验北欧风情。

首次组团招商揽金321亿

据了解,厦洽会是亚洲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洽谈会之一,此次组团参加重庆以外区域投洽会,也是两江新区成立以来的第一次。

“我们受到了与会企业的热捧,这说明两江新区独特的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在这种国际性投资洽谈会上已经显现。”翁杰明说,现场还举行了两江新区专场签约仪式,各大板块组团参加厦洽会共组织了18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额达321亿元(含外资3.58亿美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50亿元项目8个,涵盖了先进制造、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据了解,重庆两江新区在6月18日成立以来,已有超过1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专程到两江新区考察投资,绝大多数对两江新区独特的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表现出浓厚的投资意愿。美国德太集团、香港协和集团、广西玉柴机器、新华联集团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相继落户或已达成投资意向。

世博会挪威馆要搬来重庆

在世博园中,由15棵高低不一的挪威“松树”构成的挪威馆,外墙以中国的竹子为装饰,体现城市与大自然的和谐共处。馆内展示着北欧特有的自然景观,分成北极光、海岸、森林、峡湾、群山五个部分,展现挪威式的生活、城市风韵及可持续发展、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和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和构想。如此美妙的北欧风情,将来重庆市民不必去世博园也能看到。

记者了解到,两江新区在昨日收获的321亿元投资中,有一个投资10亿元的工程,那就是“世博会挪威馆搬迁及建立挪威中心项目”,该工程将于世博会结束之后展开。

浙商75亿打造汽车交易中心

在18个项目之中,两个50亿元以上项目分别是:由浙江铁牛集团投资75亿元的西部国际汽车交易中心,由香港中庚国际集团投资65亿元的商业中心及国际双语学校项目。其中铁牛集团将在重庆建的汽车交易中心,与目前重庆最大的汽车市场汽博中心大有区别,这个项目将汽车产业链中除生产外的所有元素有机地融为一体,并根据市场需求引入汽车影院、汽车旅馆、时尚娱乐等,将汽车文化与餐饮、休闲实现了结合。

近百台商

近期将考察两江新区

昨日的厦洽会还举行了“渝台携手·共谋发展”专场对接会。翁杰明在会上表示,作为继上海浦东、天津滨海之后的第三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无疑为广大台商投资重庆带来了绝好机遇。

翁杰明指出,两江新区正在以大开放的思路和举措推进开发建设,要充分把握ECFA正式签订,加快建设台商工业园、台湾名品永久展示基地等重要平台。

据悉,两江新区成立时,恰逢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在重庆签署,立刻引起了众多台湾企业的广泛关注。此次参会的台商包括从事先进制造、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的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财团法人国政研究基金会、台湾工业总会、台湾中华经济区域战略发展协会等台湾著名协会及其会员企业百余名主要负责人参加,他们大多表示将在近期专程赴两江新区考察先进制造、高新技术和现代服务业投资情况,力争项目早日落户两江新区。

来源:重庆商报 编辑:杨鑫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