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魅力上海
上海查倒票案53起保观博出行 部分线路一票难求
2010-08-09 14:24:26      来源:中新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上海铁路警方8日在此间透露,暑运以来,上铁警方已查处倒票案件53起,抓获票贩子56名,收缴火车票108张,总价值2.3万余元人民币,其中17人被予以行政拘留,3人被予以刑事拘留。

为了维护良好的暑运秩序,确保广大观博旅客顺利回家,上海铁路警方自7月25日起开展了集中打击倒卖车票违法活动的行动。

据介绍,4日傍晚,票贩子嵇某两兄弟在铁路上海站南广场附近,将2张原价790元的12日K188次火车票,加价至1100元出售给旅客张小姐,双方成交时被当场抓获。民警从嵇某的包内又查获上海到哈尔滨、乌鲁木齐、兰州等地的紧俏火车票共12张,票面价值总计人民币6726元。

目前,上海铁路警方收缴了涉案的14张车票,2人也已被刑事拘留。据其交代,他们每天早晨赶到各火车票代售点,通过反复排队购得哈尔滨、乌鲁木齐、兰州、西安等热门方向的紧张车票,然后高价出售。

世博会开幕以来,上海铁路地区客流大幅增加,特别是当前正值暑期,观光、旅游、打工、休假等几股客流交叉重叠,火车票供需矛盾凸显,部分方向车票更是一票难求。警方称,一些不法人员趁机囤积车票,然后高价倒卖、非法牟利。

警方人士表示,对已查获的倒票案件,警方将按法律规定的上限从严处罚,并彻底追查车票来源,从源头上遏止“黄牛”倒票活动;此外,还将采取一系列特殊措施,进一步震慑倒卖车票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净化治安环境。(完)

来源:中新社 编辑:段若兰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