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头图
世博合唱节举行 社区市民合力唱响世博
2010-07-22 16:12:42      来源:世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世博合唱节举行 社区市民合力唱响世博

7月21日晚,“世博大合唱”大型活动在世博文化中心正式举行。

世博合唱节举行 社区市民合力唱响世博

7月21日晚,“世博大合唱”大型活动在世博文化中心正式举行。

世博网7月21日消息:今晚7时,上海世博会“世博合唱节”大型活动在世博文化中心正式举行。“世博合唱节”是上海世博会文化演艺活动中组织者组织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上海世博局、中央音乐学院、绍兴市政府、上海市各区县和上海广播电视台等联合主办。来自上海市18个区县的优秀社区合唱团队、9支优秀国外合唱团队、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合唱团等多个团体组成了2010人的合唱阵容,由上海交响乐团伴奏,在为时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向观众奉献了一场令人震撼的音乐盛宴,成为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园区内最大规模的一场文化演出活动。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惠强,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上海世博局党委书记钟燕群,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上海世博局副局长胡劲军,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永杰,绍兴市副市长丁晓燕,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世界合唱比赛主席冈特·铁驰,绍兴市委秘书长魏伟,绍兴市政府秘书长徐挺富等到场观看。

演出在德国作曲家卡尔奥尔夫的清唱剧《卡尔米拉布拉纳》“命运”大合唱中拉开了帷幕,整台晚会以合唱互动为主要演出基调,演绎了《茉莉花》、《雪绒花》、《剪羊毛》《阿里郎》等经典民歌。当静安残联艺术团在现场唱起日本著名歌唱家谷村新司的《星》时,晚会现场掀起高潮,全体观众起立,为这些自强不息的艺术家们献上了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晚会在全体演员共同高歌上海世博会优秀歌曲《呼唤》中结束,为世博喝彩的声音响彻在整个世博园的夜空。

据悉,此次“世博合唱节”的举办是世界合唱界的一次音乐盛会,是国民音乐素养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更是上海社区市民合唱水平的一次提升和展示。在今天晚上参加演出的团队中,上海市各区县社区合唱团是最为重要的演出阵容。随着近年来上海社区文化的蓬勃发展,通过举办“世博合唱节”,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市民参与世博、奉献世博的热情,营造出全市上下唱响世博的热烈氛围。

此外,作为今晚活动的主办方之一,绍兴市今天带来的9支国外合唱团队也成为今晚演出的明星。这9支队伍是通过7月举办的“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选拔出来的,分别来自波黑、巴西、爱沙尼亚、克罗地亚等9个国家的艺术团体。他们带来的《非洲颂歌》、《哈利路亚》、《b小调弥撒-赐予我们和平》等世界名曲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演唱了一首专门为本届世博会创作的合唱作品《交响之红》。今晚成为这部作品的世界首演。

来源:世博网 编辑:马原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