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世博观察
世博园“越夜越美丽”:音乐·派对·灯光
2010-07-15 10:49:22      来源:中新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无艳阳之劳形,少人流之乱心。等到华灯初上,灯光万点,世博园最美的一面也许才刚刚揭开面纱。

14日晚,世博园弥漫着充满浪漫气息的欧洲风情。在音乐、派对与灯光的映衬下,世博园被妆点得“越夜越美丽”。

傍晚7时,在丹麦馆,丹麦国宝级的前卫音乐家“王子”Nitram表演着融合摇滚、爵士与电子的独奏演出。没有成员、无须彩排,这个音乐界的“精灵”仿佛仅凭灵感,将各类乐器演绎得得心应手。大胆而新奇的音乐风格,让观众大开眼界,如痴如醉。

来到美洲广场,一场融合了声乐、电子乐以及其他艺术表演的现场音乐会,宣泄着艺术家对于音乐的独特理解。墨西哥两位表演者带来的音乐会,完全是即兴的,没有固定的套路,让灵感在世博园的月色中自由滋长。

“音乐实在是太好听了,现场气氛一直很high!”一位观众感叹,逛了一天的世博会,到晚上实在是有些累了;然后发现还有这么精彩的演出,实在是喜出望外。

也许是被浪漫的世博之夜感染,连一贯严谨的英国绅士也放下了矜持。14日晚,英国馆一场别具一格的“同志派对”正在举行。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来自全球的同性恋者相聚英国馆开放公园,欣赏着啤酒、美食和月夜……

夜色渐深,移步到离英国馆不远处的波兰馆,这里的疯狂派对才刚刚开始。每天22时后,波兰馆都会举行年轻人派对专场,让他们伴着音乐,跳着劲舞,把白天积蓄的压力通通释放出来。

对于观博者来说,世博园不少场馆外墙运用的绚丽灯光技术、透光材料,如果不在晚上欣赏,实在是一大憾事。晚上的英国馆“种子殿堂”,投射出一片不断变幻着的光影,而世博轴阳光谷表面的LED光源格外抢眼。

与申城的夜色相映成趣,入夜的世博园显得分外神秘而悠扬,仿佛一首忘却了中止符的乐章。美轮美奂的夜色也许是送给游园已久的参观者的最好礼物,恋恋不舍的参观者纷纷拿出相机驻足留影,为世博之行添上最美的一笔。

来源:中新社 编辑:邓京荆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