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美食
台湾牛肉面吃香 世博美食“台”味浓
2010-07-12 14:3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上海世博会上,地处世博园区人潮往来要道的台湾馆,以其“山水心灯——自然•心灵•城市”主题,成为游客追捧的热门馆之一。除此之外,台湾牛肉面也成世博会上“台湾元素”的另一亮点了。

首次登陆的台湾老董牛肉面,由“试水”世博会,开始它的探路之旅。孰料,世博园开园仅2个月,老董牛肉面竟一举荣登园区中式快餐排行榜五甲之列,既叫好又卖座。

浦东世博园区世博轴西侧的餐饮中心,聚集有中华美食街、中国八大菜系、巷里风情、世界美食林等美食区域,是园区内集各国特色餐饮于一体的最大就餐休闲区。老董牛肉面,作为台湾美食的代表,设点于餐饮中心的中华美食街内。

更为引人注目的是,它带来了马英九最喜欢的红烧半筋半肉面、郭台铭婚宴上的冠军牛肉面等5款招牌美食。相信很多来到世博园的观博客,也是像记者一样,冲着“老董”这块地道的台湾美食招牌,亲口品尝一把牛肉面的“台湾味”。

不过,世博园里,品尝台湾牛肉面并非仅“老董”一家。“真锅咖啡”的2家世博店都推出了原汁牛肉面、鱼香肉丝面两款牛肉面,而且在它的菜单和店面玻璃窗上打出了“台湾正宗”的招牌招揽食客。康师傅私房牛肉面虽没有对外标榜“台湾牛肉面”金字招牌,却也因其东家的台湾身份,而在大陆人心目中如出一辙,吸引一拨又一拨观博客。

如今,世博园的公共区域遍布着大小120多家世博餐厅,有中西快餐,也有正餐、休闲餐和饮料糕点店;有中华美食,也有西式美味。其中,老董牛肉面、真锅咖啡、仙踪林、两岸咖啡、永和豆浆、85度C等等“台”式餐厅,营造了浓郁“台”味,飘香世博。

“仙踪林”从1996年泡制出第一杯台式奶茶并进入内地发展,现已在港、台、大陆等地拥有过百间分店连锁加盟,成就了台式奶茶的传奇。此番进驻世博园的“仙踪林”,在当下炎炎夏季的高温闷热天气下,更是以其台式奶茶备受青睐。对于观博者来说,冒着酷暑游园观世博,喝一杯台式奶茶,清凉消暑,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推出台式卤肉饭、红烧牛腩饭等特色菜肴的永和豆浆世博餐厅,坐落于世博园浦西片区内,隔着黄浦江与浦东园区相望,将“中国风,台湾味,两岸情”传统情怀深蕴于现代都市的发展中。在大陆,永和豆浆已拥有400余家连锁加盟餐厅。

与永和豆浆一样在大陆享有极高知名度的“两岸咖啡”,不仅开店于世博园里,还特地聘请资深的国际美食专家团队专门研发推出了“两岸世博海陆大餐”。“两岸世博海陆大餐”由7道美食组成,尤其餐后甜点白盘上特地用巧克力粉画出上海世博会logo,完全紧扣世博主题,亮点突出。

据两岸咖啡上海世博店店员所说,“两岸世博海陆大餐”不仅在世博会,也在全国范围的门店同步上市,更直接具体地体现“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上海世博会理念,也让来自海内外的观博客体验世博魅力的同时,体验两岸咖啡“成功沟通,始于两岸”的理念。

与大陆的许多美味佳肴一样,这些台味世博餐厅也承载着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形象传播。永和豆浆世博餐厅的一位经营管理人员就向记者表示,要通过世博餐厅,“让更多的人了解永和豆浆,了解中国饮食文化”。

当然,世博平台的巨大广告效应,滚滚观博人流背后的消费力,才是他们进驻世博的真正初衷。世博会组织方披露的数字显示,世博园不到两个半月已迎来游客超过2500万人,其中约七成参观者在园内就餐,餐饮消费超过5亿元人民币。

如此世博商机,精明的商家们又怎会小觑,更何况还有更为诱人、更值得期待的“后世博效应”。老董牛肉面的董事长刘正雄就雄心勃勃,借道世博小试牛刀后,计划从上海起步加速扩张,布局大陆市场,让台湾牛肉面的“老董味”飘香大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