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世博观察
波兰官员:上海世博是了解中国千载难逢的机会
2010-07-06 11:32:3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在上海世博会波兰国家馆入口处,排队的人们都能够听到一段旋律优美、激情澎湃的音乐。“这是波兰音乐家专门为上海世博会创作的《上海狂想曲》,也是波兰人民给有史以来最盛大的博览会和举办此次盛会的城市的一件特别礼物!”昨天下午,波兰展区总代表斯拉沃米尔·麦曼告诉记者。

“世博会是人类社会的一个节日。”麦曼说,波兰为参展作了各方面的认真准备。这个产生过音乐巨匠肖邦的国度,决定用音符来表达参与世博的热情。一年前,他们邀请波兰最富盛名的作曲家皮欧特·鲁比克创作一部音乐作品,鲁比克不负众望,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创作出了管弦乐曲《上海狂想曲》,里面既有波兰民族音乐的特征,也巧妙结合了中国元素,饱含了音乐家对世博会,对上海未来的畅想和祝福。

麦曼认为,上海世博会对于波兰的意义也非同寻常。“中国举办世博会,100多年第一次,这个了解中国的机会,千载难逢。因为世博会,我们看到了今天的中国和中国人,与政界人士、工商界人士、文化界人士和许许多多普通的中国人交流;因为世博会,中国人认识了波兰……上海世博会还是一座非常好的沟通桥梁和商贸合作平台。”

麦曼介绍说,波兰是欧洲唯一一个在去年金融危机中经济增长的国家。所有来波兰投资的中国企业都能享受到国民待遇,同时还可获得来自政府的金融支持,波兰可以成为中国企业进入欧盟的桥梁。“波兰微笑着欢迎中国人!”

与此同时,不少波兰商家也通过世博会了解中国市场。就连波兰馆餐厅经理罗赞斯卡女士也从每天无数次的“翻台子”中嗅到了商机。她说:“中国的市场大得惊人,就餐者也很喜欢波兰菜肴,可现在中国一家波兰餐厅都没有;等世博会结束后,我们马上就在上海开一家波兰餐厅。”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段若兰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