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世博论坛
中外嘉宾今天在宁对话“环境变化与城市责任”
2010-07-03 10:33:15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以“环境变化与城市责任”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第四场主题论坛今天上午将在南京开幕。为期一天半的论坛期间,来自国家部委、联合国有关机构、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众多顶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共600多位嘉宾,将就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进行高级别对话。昨天下午,市政府举行招待晚宴欢迎参加论坛的中外嘉宾,市长季建业致辞,市领导王受文、李琦出席。

季建业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中外嘉宾出席论坛。他说,南京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重要区域中心城市,也是一座充满魅力、充满活力、充满发展潜力的城市。近几年来,南京坚持科学发展,积极实施环保优先发展战略,把调整结构、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生态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目标,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推进绿色城市、智慧城市、生态城市建设,努力实现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积极履行政府在应对环境变化中所承担的责任。季建业说,本次论坛在宁举行,为我们带来了国内外绿色产业发展的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和先进做法,南京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加速产业转型提升,推进低碳城市建设,努力把南京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

今天开幕的“环境变化与城市责任”主题论坛由国家环保部、中国气象局、国家能源局、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委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顺利,日程和各项议程已全部排定。截至目前,共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位演讲嘉宾确认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或参与讨论,包括10多位部长级官员,以及知名环境专家、城市市长、国际组织代表和企业家等。

昨天下午,论坛主办方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演讲嘉宾名单,其中,今天上午举行的全体大会上,国家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以及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和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机构,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主席拉金德拉·帕乔里,将分别围绕“环境保护和城市未来”、“全球资源环境与发展中的中国:贡献和责任”、“科学应对气候变化,努力促进城市和谐发展”、“迈向绿色和可持续的城市未来”和“全球气候变化评估:科学、适应和减缓”等主题作主旨演讲。

除开幕式和全体大会外,论坛将举行6场平行分论坛讨论,分别是:“低碳发展与气候变化应对”、“产业发展与绿色创新:生产和能源”、“产业发展与绿色创新:可持续建筑”、“公众参与绿色城市建设”、“城市环境综合治理与清洁能源发展”和“可持续的生产和生活模式”。届时,众多国内外高级别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将参与演讲讨论,共同聚焦政府、企业和公民如何承担好各自的责任,共同应对环境保护、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等问题。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编辑:马原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