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世博观察
俄文化部副部长:中国馆建筑展艺术中西合璧
2010-06-23 14: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副部长巴维尔·霍罗希洛夫14日在此间表示,十几年来,他很少见到过像本届世博会中国馆这么杰出的建筑作品,不但展现了中国的文化传统,还能从中看到前苏联时期先锋派建筑艺术的影子。其内部布展还采用了欧洲最先进的展览技术。这种完美的结合非常特别。

上海世博会“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主题论坛13日在苏州闭幕,14日下午,俄罗斯代表团成员在上海世博园俄罗斯馆围绕论坛成果举行圆桌会议。会上,专家们就参加“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论坛对俄罗斯乃至全球城市发展的启发和意义各抒己见。

参与圆桌会议的专家纷纷赞誉了上海世博会对全球城市建设的积极意义。霍罗希洛夫在与媒体见面时说,每个国家在城市建设方面都面临着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尽管在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上各国手段与途径呈现多样性,但是有一个观点是一致的——“只有城市能让生活更美好”。

霍罗希洛夫同时表示,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城市的现代化发展之间的矛盾确实存在,在处理两者之间关系的实践中也不乏负面的例子。但是在德国、卢森堡、日本、俄罗斯的一些城市还是能找到成功的、值得借鉴的经验。他认为,不存在两者谁优先的问题,而是应该努力寻求双赢的解决方案。

与会的专家认为,上海是世界城市建设操作的良好典范,因为上海不仅保留了古老建筑,还更多展现了华丽的现代元素,在这里文化的传承并未影响城市现代化的发展。

霍罗希洛夫对此表示赞同,国际社会对上海会越来越关注。他还说,这次上海世博会各个场馆中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馆,希望全世界有更多的朋友看到这个景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