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美食
中国“鲁菜之乡”福山走进上海世博园
2010-06-23 14: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6月9日上午,中国“鲁菜之乡”烟台市福山区与上海世博园鲁菜馆在世博园举行福山区美食节,这意味着中国鲁菜的发祥地福山走进世博园。

在世博会举行的美食节上,烟台市福山区以世博园鲁菜馆为窗口,通过播放宣传片等多种手段,宣传、推介福山美食,以及人文风情、旅游资源等。邀请国内烹饪界、艺术界知名士现场指导和评品福山鲁菜美食,由福山组织福山的全国烹饪大师、烹饪名师和优秀鲁菜制作团队现场献艺,把精心筛选的具有浓郁福山鲁菜文化韵味的菜品呈现给参观世博会的中外来宾。

福山烹饪源远流长,是中国四大菜系之一鲁菜的发祥地。福山烹饪技艺,早在春秋战国《齐鲁治馔》上就有记载。元朝时,开始进入宫廷,成为御膳。经元、明、清三代,被公认为一大流派。

福山菜肴极讲究刀工、火候,制成的菜肴软、焦、嫩、酥,特点显著。福山菜以清鲜脆嫩、原汁原味见长,烹调技法以炸、溜、爆、炒、蒸、煎、扒为主。鲁菜名品有油爆海螺、葱烧海参、糟溜鱼片、扒原壳鲍鱼、芙蓉干贝等。福山厨师遍及海内外。

福山还是著名的侨乡,华侨遍布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福山在海外的华侨90%经营福山风味的餐馆。福山烹饪协会有关人事称,目前有近万名福山人在世界各地从事烹饪和餐饮业。2001年8月,中国烹饪协会批准冠名“山东烟台福山——鲁菜之乡”。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