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美食
阳光·有机 不同风格葡萄酒溢香世博园 
2010-06-23 14: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上海女孩Shino平时“不饮酒”,6月21日晚,她应邀来到世博法国馆却毫不犹豫端起一杯“冰白”。作为世博法国馆日当天一场重要的活动,许多嘉宾出席并感受了在其楼顶花园的“浪漫之旅”,当然,除了音乐,更少不了葡萄酒。与Shino一样,宾客对久负盛名的法国葡萄酒寄予期望,“当然得尝尝”,有宾客评价“口感细腻”。

法国馆餐厅的酒柜里,葡萄酒可谓琳琅满目。作为法国馆的一张“名片”,其馆里的礼品店也将葡萄酒摆在显眼之处。或许这只是“冰山一角”,法国馆馆长方可告诉记者,9月份是法国馆的“葡萄酒月”,届时,来自法国知名葡萄酒产区波尔多、梅多克等地的数百种佳酿将在法国馆展出,历时30天。

许多世博会参展国都有着久远的葡萄酒酿造历史,其葡萄产地、酿造技法也各不一致。世博会汇集了各国不同风格的葡萄酒。

澳大利亚馆馆长Peter Sams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澳大利亚近代史仅有200多年,但他们的酒厂已有150多年的历史。澳大利亚几乎每个州都推荐了最好的葡萄酒,让我们带到世博会来款待贵宾。

因为澳大利亚是移民国家,世界各地的移民来到这里,他们也带去了各种酿酒技术,再利用澳大利亚的气候条件,酿造出各种特色的酒。因此,Peter Sams称,澳大利亚馆“带来了其他各国的酒”。

Peter Sams介绍,世博会6个月期间,澳大利亚馆将举办约230场商务活动,要接待1.5万名贵宾,他们都将品尝到澳大利亚葡萄酒。当然,除了颇受欢迎的传统品种,馆方还推介了一些新口味的酒,比如为餐后甜食配的葡萄酒“稍微有些甜”。馆长先生表示,对世博客人,总是要有些新的体验。

中国葡萄酒酿造业界资深人士王祖明说,作为葡萄酒“新世界”的代表,澳大利亚葡萄酒“很阳光,很开放”,就算是不懂葡萄酒的人,也立即能感受到它的味道,甚至是体会到酒的特别。当然,他也表示,葡萄酒是个性化的产品,“喝自己喜欢的”,你喜欢的就是最好的。

在世博会“溢香”的不仅是外国葡萄酒,“中国酿造”也在这里频频出现。长城葡萄酒出现在世博官方宴会,并举办了第一个以葡萄酒为主题的文化活动。

来自甘肃的“紫轩”被世博会联合国馆指定为该馆专用葡萄酒。虽然其工业化生产历史不算长,但葡萄酒在甘肃境内的酿造史要追溯至汉代。除了葡萄酒产业历史源远流长的原因,“紫轩”葡萄产于戈壁,有优越的生态原料。甘肃省酒类商品管理局局长胡勰彬在世博园说,产地河西走廊正好位于世界酿酒葡萄原料的最佳标准产区,且日照丰富,昼夜温差大,土壤结构疏松,沙质土矿物质含量丰富,降水少,空气干燥,病虫害少。

因此,2009年,紫轩酒业葡萄与葡萄酒通过了国际有机产品认证,填补了中国有机葡萄酒国际认证的空白。以前名不见经传的“紫轩”此次入选世博会,向世界展示了它“有机”的特点。

同时,在世博园里,意大利馆、美国馆、葡萄牙馆、南非馆、智利馆等也都带来了本国的葡萄酒,以飨宾客,竞相出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