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要闻
武汉免费单车实现自动租还 组团千里骑行看世博
2010-06-18 14:05:49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湖北武汉的公共自行车系统已经运行一年有余,相继克服了建站选点、供电、办卡等困难。目前,在系统运行方面,实现了免费单车的自动租还,并诚邀各界人士组团千里骑行看世博。

智能租还车系统 17日对外试运行

租车:拿出有效租车卡在智能柜上刷卡,根据中英文语音提示,从寄存柜式自助机上取出钥匙,骑车走人;

还车:锁好车辆,将车钥匙扣上的芯片在智能柜上刷卡,根据语音提示将钥匙放到寄存柜式自助机箱格中,系统验证后箱格会自动关闭,最后刷租车卡,完成还车操作。

今天,到宝丰二路、易初莲花站点租还车的市民可以尝尝鲜了,您将会在管理员的指导下,在新安装的智能租车系统上实现自助租还车,抢先体验一把自助租还车的乐趣。

这两个站点的智能租还车系统17日进行首次功能测试,采取半开放的形式,对外试运营。试运营期间必须在管理员的指导和监督下操作。如系统运营良好,7月初在全市进行推广。优先在新建站点安装,其次在商业繁华地区及人流量较大的地段安装,随后将在一些无人值守和偏远地区陆续推广。按照一个月安装200~300个的速度,全市1000余个租车点都将统一安装电子智能柜,采用“有人+无人”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实现24小时租车还车。预计年底将全部安装到位。

邀请企、事业单位 加入骑行看世博队伍

好的经验,就应该让大家所熟知,不仅要走向全国,还要走向世界。在举国上下共赏世博盛会、在武汉市共建两型社会、倡导低碳出行、构建现代和谐城市生活的背景下,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城管局支持,鑫飞达公司联合相关媒体共同组织的“千里骑行看世博”大型活动,将向社会全面推开。

此次活动以“无碳出行、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口号,用单车骑行的方式,组建“责任企业环保天使车队”,沿途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展示武汉市民低碳出行方式,千里骑行看世博。单车骑行队计划于7月3日由武汉出发,经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上海等18个省市,于7月16日世博会湖北周开幕日抵达上海,参与庆祝世博会湖北周开幕,并向全世界展示湖北武汉健康的城市生活理念和无碳绿色出行方式,7月20日返汉。活动长达18天,行程一千多公里。

现组委会向社会征集有意向参与此次活动的单位或个人,招募活动冠名、支持企业,骑行看世博自行车车队主力队员20人,7月3日举行出发仪式的送行志愿者千人。想为世博会和武汉免费自行车系统助威呐喊的企业和有志之士,请拨打报名电话:83620410,团体和个人均可报名参与。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郭睿 通讯员:易慧)  编辑:张春燕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