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要闻
幸福城乡 美好家园 世博会浙江活动周18日开幕
2010-06-18 10:04:40      来源:世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6月18日至22日,上海世博会浙江活动周将通过富有民俗特色和现代意义的演出、展览,向世界展示历史悠久、绚丽多彩的浙江地域文化,展示浙江的文化艺术发展成果和富有浙江特色的人文精神。浙江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海伟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浙江活动周的安排和亮点。

浙江活动周以“幸福城乡,美好家园”为主题,通过五项活动来体现浙江丰厚的文化底蕴、秀美的自然景观以及国泰民安的和谐生活。6月18日上午,浙江活动周开幕仪式将在浦东世博园区的宝钢大舞台内举行。活动周期间,将集中开展“春涌浙江——浙江民间艺术广场表演”、“浙江风——蝶舞春秋民乐专场演出”、“物华天工——浙江传统手工艺展览”、“龙腾盛世——浙江民间艺术巡游表演”和“越风瓷韵——越窑青瓷瓯乐专场演出”等五项展演活动。

其中,“浙江风——蝶舞春秋民乐专场演出”与“越风瓷韵——越窑青瓷瓯乐专场演出”将分别于宝钢大舞台和宝钢小舞台每天为游客带来3场精彩表演。“浙江风——蝶舞春秋民乐专场演出”是一台由浙江歌舞剧院民乐团“彩蝶女乐”演奏的独具江南特色及浙江地域风情的音乐会。“彩蝶女乐”以靓丽的女演奏员们组成民乐演出队伍,将演出江南丝竹《欢乐歌》、《咏南》,笛子独奏《三五七》等经典曲目。越窑青瓷瓯乐俗称“碗乐”,是中国音乐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它是用陶瓷土制成的乐器和器皿进行音乐演奏,并以“越瓯”为主奏乐器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活动专门选择了曾获全国“群星大奖”的《越•瓷风》、《月下笛》等著名曲目,为观众献上一台约30分钟的瓯乐演奏。

同时,“春涌浙江——浙江民间艺术广场表演”将于庆典广场每天为游客带来2场精彩演出。节目荟萃了浙江民间舞蹈之精华,以最具中华文化元素代表符号的鼓、灯、龙为展示手段,向广大观众展现“草根文化”的艺术魅力。来自浙江省民间的300多位群众演员,将用他们的才艺和热情,展示当代浙江人的风采。

在宝钢大舞台的传习区,“物华天工——浙江传统手工艺展览”将通过工艺品展示与技艺传习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同时让观众在互动中直观地感受浙江民间手工艺独特的艺术魅力。民间工艺品展示包括著名的东阳木雕、乐清黄杨木雕、青田石雕以及百叶龙、萧山花边等1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统民俗手工艺作品。在民间工艺品展示的同时,还安排了昆曲茶艺表演、杭州刺绣、米塑、杭州王星记制扇、丝绸织造、西泠篆刻等10个项目的工艺大师进行技艺表演。

另外,“龙腾盛世——浙江民间艺术巡游表演”也是浙江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巡游表演由“花蝶”、“海宁花灯”、“灯月交辉”等10个项目组成,以民间狂欢节的形式为主,展现丰富多彩的浙江民间艺术。所有参演节目都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欣赏性,曾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得奖项,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除了异彩纷呈的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周期间还将于6月20日在上海图书馆举办名为“宛若天城——浙江馆的设计理念、主题、创意和制作”的专题讲座。

来源:世博网    编辑:张春燕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