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世博热图
世博园的“非洲风”
2010-06-17 10:21:51      来源:世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刚果共和国国家馆日仪式6月16日在世博中心举行。刚果共和国商务与供应部部长克洛迪娜-穆娜里、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陈公来出席仪式并致辞。

世博园的“非洲风”

克洛迪娜-穆娜里在致辞时首先感谢中方为刚果(布)提供了参与世博和国际交流的机会。她说,当今,全球55%的人口居住在城市。这一比例还在不断增长,我们深信未来城市化的步伐将会不断向前。刚果(布)位于刚果盆地的中心地带,该地区森林面积世界第二,我们希望科技的发展能够为我们带来更为舒适的生活,同时也十分重视人类与环境的和谐关系。我国国家馆的主题“现代化的自然生活”正是这一理念的体现。

世博园的“非洲风”

陈公来在致辞表示,自1964年2月22日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领导人长期以来友好互访,两国人民交往日益密切,双方经贸关系紧密,文化交流丰富多彩。他说,“现代化的自然生活” 的主题和展馆内各展示区,向海内外参观者充分展示了刚果(布)丰富的自然资源、独一无二的生物种类和珍贵的历史遗产以及现代化发展成果。贵国的这些精彩展示一定会成为上海世博会的亮点。

仪式上,来自刚果(布)传统舞蹈团的的艺术家们,身着色彩鲜艳的传统服装,为参加国家馆日仪式的中外嘉宾表演了具有戏剧性的男女混合舞蹈,展现了非洲的神奇和当地的风土人情,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位于非洲联合馆内的刚果(布)馆再现了一座与乡村毗邻的城市,馆内有“历史人文”区、“经济和自然资源”区以及“艺术”区和“休闲互动”区。展馆以刚果河里一条小象鼻鱼营救同伴的童话故事为主线,展示刚果(布)丰富的自然资源、多种独一无二的生物、珍贵的历史遗产以及现代化发展成果,表达城市与乡村和谐互动、人类与自然为邻的美好心愿。

来源:世博网    编辑:张春燕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