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世博论坛
上海市市长韩正致辞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论坛
2010-06-13 09:07:33      来源:世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上海市市长韩正致辞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论坛

上海市市长韩正致辞

尊敬的厉无畏副主席,蔡武部长,梁保华书记,罗志军省长,尊敬的沙祖康副秘书长,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的副总干事汉斯·道维勒先生,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的论坛在苏州隆重举行,首先我谨代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组委会和执委会,对论坛的举行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给予上海世博会大力支持的各相关国际组织、国家有关部门和各兄弟省区市,对所有为本次论坛作出贡献的朋友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世博会论坛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三大组成部分之一,与展览展示、文艺活动一起,共同演绎本次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上个月,秀美的海滨城市宁波举行了信息化与城市发展的主题论坛,今天风景如画的江南古城苏州又举办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的主题论坛,这是全国共享世博的重要体现,也体现了长三角城市共享世博机遇的精神。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不仅展现了城市在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中的巨大作用,而且也凝聚着全世界人民对美好城市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世界在变化,城市在发展,文化深深熔铸于城市变迁发展的方方面面,彰显每个城市的特点和魅力。本次苏州论坛以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为主题,深入探讨城市更新环境下的文化传承,广泛交流城市发展中的文化创新,这对诠释和演绎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的启迪。

女士们、先生们,城市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全球已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中国仍处于加速城镇化的时期。城市是人类文明的结晶,也是人类文明演进的重要载体。城市化的过程不只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结构升级的过程,不只是现代化城市景观和建筑拔地而起的过程,而且还是城市历史文化的积淀和历史文脉延续的过程,是城市多元文化相互交融、文化内涵和形式不断创新的过程。加快城市现代化建设,要把文化传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在保护中发展,在继承中创新。努力实现传统文化传承与现代文明发展的交相辉映。

女士们、先生们,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是国际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以联合国为代表的国际社会非常关注文化多样性、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的发展。本次论坛围绕深化上海世博会主题,聚焦新形势下城市发展更新中的文化传承、创新,一定会有利于我们对共同维护好人类文化的丰富遗产,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形成更加广泛的共识。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充分交流,为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共同愿景,贡献智慧。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并欢迎大家来上海参观世博会,谢谢大家!

来源:世博网 编辑:段若兰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