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世博论坛
17座中外著名城市在苏州成立“世界历史城市联盟”
2010-06-13 09:00:0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上海世博会主题论坛“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12日在苏州揭幕,当日恰逢中国文化遗产日。包括威尼斯、苏州、巴塞罗那等在内的17座中外文化名城在苏州共同发起成立了“世界历史城市联盟”,并发表了旨在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共同宣言《苏州展望》。据悉,联盟今后将每两年在苏州举办一届活动。

宣言指出:加强历史城市的有效保护已成为国际社会刻不容缓的任务。为此倡议:一、大力维护文化遗产的尊严;二、保持地域特色,尊重民族传统;三、积极探索城市文化有效保护、有机更新的路径;四、推进各历史城市间交流与合作。

据悉,17座“世界历史城市联盟”城市分别是中国的北京、上海、杭州、西安、洛阳、扬州、苏州和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意大利的博洛尼亚市和威尼斯市,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市,墨西哥的墨西哥市,肯尼亚的内罗毕市,埃及的开罗市,英国的利物浦市,德国的康斯坦茨市,印度的本地治里市。

上海世博会第二场主题论坛于12日至13日在苏州举办,吸引了600多名中外嘉宾参加,包括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文化名人和专家学者。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