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美食
台湾餐饮业世博园上演“世纪秀”
2010-06-07 11:4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漫步世博园中华美食街,处处飘荡着浓浓的“台湾风味”。台资餐饮业从中心世博轴向外延伸,抢占了诸多有利的“地形地物”,老董牛肉面、康师傅私房牛肉面、统一、仙踪林、透明思考、真锅咖啡、一茶一座等知名台商餐饮品牌比比皆是。

在核心区的世博轴,有近八成餐饮店来自台湾,台资品牌达80多家,分别参与世博园区和世博村餐饮服务及便利店服务。“一茶一坐”等台湾连锁餐饮业店已竞标拿下世博园区内约20%的餐饮服务。世博园开园20多天里,世博轴上的台资餐饮店如可颂坊、克里丝汀、元祖食品、85℃等,都十分受欢迎。

记者在世博园内的台湾老董牛肉面店看到,店堂里人头济济,香味扑鼻,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在此品味,20至30元人民币一碗的牛肉面,份量足,闻着香,味道也纯正。一位服务员告诉记者,“老董”推出马英九最爱的半筋半肉红烧牛肉面、郭台铭婚宴上出现过的清炖冠军牛肉面,世博园开园第一天就卖出了1000碗,单日销售额达3万元。预计在世博会期间,“老董”一天要卖出6000碗牛肉面,可与康师傅私房牛肉面一争高下。

在两岸咖啡店,顾客坐在形似四大美人咖啡杯的舒适沙发里,畅饮两岸咖啡,品尝各类美味西餐,亲身体验“成功沟通,始于两岸”的理念。该店推出的“两岸世博海陆大餐”,由7道美食组成,其中主菜为菲力牛排和海鲜,搭配凤梨奶香鲜虾、蘑菇浓汤、两岸特制餐包、优格水果色拉、餐后甜点等,在世博园十分热销,单日销售额直逼5万元人民币。

“宁静的小巷,一杯永和豆浆,我在细细品尝恬淡的家乡……”蔡依林诗一般优美感人的《感受台湾心跳声》,把游客带进台湾馆,继而带进永和豆浆世博店。记者发现,这里除了豆浆、烧饼以外,还推出台味浓厚的卤肉饭、贡丸汤等,很受游客欢迎。世博园内其它台湾饮品同样受青睐,珍珠奶茶、台湾乌龙茶在此大行其道,各家饮品店每天人流熙攘。

世博园中耗资最庞大的台资餐饮业者,当属台湾南侨集团旗下的宝莱纳、仙炙轩等8家餐厅,据称其为此共砸下10亿新台币,其位置都抢占了毗邻永久场馆的“好地段”。其经营品种从高档西餐、铁板烧、日式烧肉,直到台湾庶民餐饮代表作牛肉面,堪称一应俱全。有台商笑称,台湾餐饮业此番在世博园里上演了一场“世纪秀”。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