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魅力上海
缤纷服装成绚丽看点 世博色彩显无尽魅力
2010-05-31 13:4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这个双休日,天气舒适,上海世博园内团队似海,人流如潮。在后滩广场,红旗帜、黄旗帜、绿旗帜,汇聚成旗帜的海洋;蓝帽子、黄帽子、白帽子,涌动着彩色的人潮。

世博园花团锦簇,景色如织,各国场馆,美不胜收。中国馆的红色主色调,美国馆的红蓝搭配,日本馆的浅冷色调,丹麦馆的白色外墙,塞尔维亚馆的彩色外墙,韩国馆的局部艳色的点缀,太平洋联合馆的海蓝色外墙,埃及馆的黑白分明,让游客领略世博色彩的无穷魅力。

世博会作为一次世界级的大型博览盛宴,色彩斑斓的服装色彩也无疑是世博最绚丽的看点,不同民族、不同色彩、不同风格的绚丽服饰纷纷亮相,五彩缤纷,在世博舞台上淋漓尽致地展示对城市美好生活与和谐世博的理解。

记者发现,无论是世博园服务人员,志愿者、媒体记者、保安、清洁工,还是各国展馆的服务人员,都有特别定制的服装。这些服装既美观又富有人性化特征,成为世博园内一道色彩斑斓的风景线。

上海世博会城市志愿者服装为白、绿色彩搭配,体现了绿色、环保、和谐、洁净与创新的主题。世博城市服务站点志愿者服装为蓝色和橙色,给人眼前一亮的视觉冲击,女装则采撷了中国传统服饰元素,采用旗袍式小立领,凭添几分东方女性的韵致。

世博保安、清洁工、清洁车司机、观光车司机的服装,也色彩明快,舒适美观,以蔚蓝、深蓝和绿色为主,体现世博园的“和谐动感”。

各国场馆的工作人员服饰更是绚丽多彩,夺人眼球。德国馆的男女工作人员均穿橘红色服装,让人赏心悦目;俄罗斯馆的红色上衣、白色裙子分外耀眼;联合国馆的白色西式上衣,搭配黑色或紫色短裙,煞是好看。“水手”装让人闻到法兰西的浪漫气息,玫红罗缎渲染意大利人的热情洒脱,丹麦的服装下摆拉开,酷似一条鲜活的“美人鱼”……

中国馆的服装文化形成了独特的东方含蓄美。浙江馆的湖丝旗袍高贵典雅,早在1851年英国伦敦首届世博会上成为中国的“开篇之作”。还有上海馆制服具有中西合璧的雕刻风格,充满海派文化;五彩苗族服装艳惊世博园,体现出苗族文化特色;海南馆鲜艳多彩的岛服,让人感受到海岛的气息……

夜晚的世博轴,变换着不同的色彩,如诗如画,如梦如幻,俨然是一个缤纷的世界,折射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色彩,使城市更绚烂”。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