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世博热图
美国馆影片《花园》里的小女孩现身美国馆
2010-05-26 10:47:12      来源:东方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国馆影片《花园》里的小女孩现身美国馆

昨日,美国馆影片《花园》结束时,小主人公Rain Spencer现场现身。为了能和中国观众拉近距离,她还在现场学说简单的汉语——“你好”、“谢谢”、“欢迎来美国馆”。

美国馆影片《花园》里的小女孩现身美国馆

她说,影片结尾的场景,就是自己梦想中的城市生活景象。人们团结友爱,处处鸟语花香,充满生机。整个城市充满了活力和希望,是个欢快的乐园。当被早报记者问及,如果在这部没有对话的影片中加一句对白,该如何设计时,Rain立即回答道,“我认为,应该是在影片最后,我举着那幅花园的设计图,告诉大家,‘这就是我的梦想’。”

美国馆影片《花园》里的小女孩现身美国馆

影片《花园》小主人公Rain Spencer来到美国馆。

世博网5月25日消息:金发碧眼、小巧可爱,她的微笑仿佛一缕阳光照进心口,让你暂时忘记悲伤;她带领着邻居们把一块杂乱无章的街角,变成缤纷绚丽的花园;她让原本冷漠甚至麻木的人们,找回了友爱和欢乐。昨日,美国馆4D影片《花园》的小主人公Rain Spencer现身展馆,为了能和中国观众拉近距离,还在现场学说简单的汉语——“你好”、“谢谢”、“欢迎来美国馆”。

牢牢抓住游客感情

美国馆中第三个展示部分的4D影片,是整个展馆中最重要的展示项目。这部以《花园》命名的影片,全场不过十余分钟。影片的梗概是,一个富有想像力和决心的小女孩,当她看到社区里一片废弃的景象的时候,脑海中浮现的却是自己动手创造一座繁茂的花园的想法。于是,在她悉心的培育下,废墟中盛开出了生机勃勃的美丽花朵。她用她的热情和决心鼓舞了所有邻居。大家一起携手重建起了社区。在《花园》的尾声,曾经破旧、灰暗的城市在乐观、创新、协作等优秀品质交融的作用下,居然重新焕发出了奇迹般的景象。

影片的设计方BRC想象艺术公司曾表示,这部为美国馆量身定制的影片,不仅要带给人们无限沉思和多种感官体验,也必须激发人们特殊的表演天赋。直白地说,就是让人们把这种激情延续在自己的生活中。而片中主人公扮演着关键性角色,需要牢牢抓住预计600万左右美国馆观众的思维和感情。

技压数百名试镜者

对演员自身素质的高要求,致使选定主人公人选时,BRC公司先后对数百名女演员进行试镜。当轮到Rain登场试镜时,所有人顿时都一致同意:这正是创作团队苦苦寻找的女演员。

“考虑到孩子在舞台摄像机前所能完成表演任务的时间长度限制,开始时,我们希望能够找到一对双胞胎来扮演这个角色。”BRC公司首席创意官Bob Rogers解释说,“让长相相同的双胞胎来扮演一个角色,可以在一个人拍摄时,让另一个人得到休息,或继续在学校上学。”这样,拍摄团队每天所获得的时间可以翻倍,效率更高。尽管Rain不是设想中的双胞胎,她的试镜情况却格外出众,“让我们打消了一切顾虑。” Bob Rogers坦言,BRC公司曾和超过20个世博会展馆的设计方和咨询方合作过,从公司几十年的从业经验看,镜头表现力和台风如此出众的年轻女演员却也非常少见。

Rain试镜时年仅9岁,在拍摄过程中,她度过了10岁生日。查看其履历,用“影视童星”来形容她,并不过分。记者获悉,她是电影《The Super Man》的主角,是《Galwa Spa》的配角,还参演过戏剧作品。此外,她还擅长芭蕾舞、钢琴、唱歌、体操等。

出其不意现身展馆

在美国馆向公众开放近一个月后,几乎所有进入其中参观的游客都记住了这个美丽可爱的女孩。“小姑娘很漂亮”、“没有对白,但表演得非常传神”……昨日下午,美国馆的放映厅里,游客中不时发出啧啧赞叹。而当影片放映结束,Rain穿着和影片中一模一样的粉色T恤衫、牛仔裤、帆布鞋出现在银幕前时,所有的游客都睁大眼睛,起身观望。当小女孩向大家微笑招手时,人群中响起了有节奏的掌声。“她看起来比银幕中年纪更小,更有亲和力。”一位游客表示,虽然语言不通,但小女孩的笑容足以令人动容。

“我非常喜欢电影,并且享受拍摄的过程。”Rain说,决定报名试镜的主要原因是,主人公的特质和自己十分契合。“热情、有勇气,并且愿意将梦想付诸行动。”她说,即使在现实生活中,自己也会像主人公一样,带动鼓舞周边的人建设美丽的花园。

她说,影片结尾的场景,就是自己梦想中的城市生活景象。人们团结友爱,处处鸟语花香,充满生机。整个城市充满了活力和希望,是个欢快的乐园。当被早报记者问及,如果在这部没有对话的影片中加一句对白,该如何设计时,Rain立即回答道:“我认为,应该是在影片最后,我举着那幅花园的设计图,告诉大家,‘这就是我的梦想’。”

和导演玩泥巴大战

Rain回忆,她用3周的时间参与拍摄。“拍摄过程非常愉快,我时时刻刻都感受到热情和希望的力量。” 其实,每位在BRC公司与她共事的工作人员都有一段值得分享的轶事。

例如,团队要拍一幕滂沱大雨下的剧情,Rain要在人工降雨机下表演。直到雨水穿透衣服,打在她身上,小女孩才发现雨水冰冷刺骨。 “开始拍摄时,真让人感到心疼不已。”一位参与拍摄的人员说道,“但接下来她表现出了令人叹服的勇气。”通过在拍每个镜头前后喷洒热水,她习惯了这一幕的拍摄工作。

3天后,在这一幕剧情拍摄结束时,她甚至主动询问,能否重拍雨中的那一幕戏,让她再次体验玩水的乐趣。昨日,Rain透露,在大雨场景拍摄后,她还和导演在现场玩了一场疯狂的打泥巴大战。

留在上海三天看世博

“Rain将影片设计者在上海世博会展现美国精神的意图演绎得淋漓尽致。”BRC公司品牌体验总监格雷格·伦巴多评价说,“为乐观、友好、创新与协作等品质赋予了生命。”

为了能在短时间内和中国观众们拉近距离,Rain甚至还在现场学习了简单的汉语。在等待和中国观众见面合影的间隙,她反复练习着“你好”、“谢谢”、“欢迎来美国馆”等话语。据了解,Rain将在上海停留三天,和妈妈一起领略上海世博的精彩。

来源:东方早报 编辑:马原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