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要闻
“夜世博”静待游客 草原天籁童音惊四座(图)
2010-05-25 14:3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夜世博”静待游客 草原天籁童音惊四座(图)
5月17日,游客在上海世博园里游玩。随着上海世博会渐入佳境,世博客流如织。 中新社发 王璋闻 摄

“夜世博”静待游客 草原天籁童音惊四座(图)
5月19日,演员在上海世博园宝钢大舞台外表演鼓乐《杨门女将》。当日,上海世博会山西活动周启动。来自山西运城地区的鼓乐队在世博园宝钢大舞台外面为游客表演鼓乐《杨门女将》,赢得观众喝彩。 中新社发 王璋闻 摄

在经历了大雨洗涤后,上海世博会再次迎来摄氏30度的高温天。突然来到的高温让很多参观者措手不及。导览图折成的“帽子”、手持式袖珍风扇等“民间”降温设备,时隔多日再次现身园区。

随着申城逐步入夏,世博会将转战“高温天”。相较于白天与高温、大客流的“纠缠”,夜游世博却有别样乐趣。在组织方的精心安排下,夜世博项目也在逐渐“丰满”,喷泉表演、广场文艺演出、灯光秀等精彩夜游项目静待游客。

世博园区横跨黄浦江两岸,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最诱人的水上风景。上海世博水上交通运营中心宣布,为了方便游客夜间更好地游览园区,今日起在运营中的13艘世博水上游览船中抽调出2艘,开通“园区水上夜景游览专线”。每晚19时15分至20时15分,分3个航次发出,其游览线路将确定为世博园区夜景中的黄金线路。

据悉,该游览船从邻近日本馆的M2码头出发,首先驶向浦西园区,游客可以看到一块长300米、高30米,总面积超过9000平方米的世界上最大的LED显示屏,绚丽图案在夜色中不停变化,令人目不暇接。随后游船至卢浦大桥调头,沿浦东一侧返回,其间可欣赏到中国馆、文化中心、世博轴、阳光谷、宝钢大舞台、沙特馆、日本馆等场馆的精美夜景。特别是其航行时间可与庆典广场前的大型音乐喷泉时间相一致,参观者有缘饱览在岸上看不见的独特美景。

夜晚世博园中的演出也格外精彩。今天晚上,来自成吉思汗故乡的42名孩子在世博园浦西博览广场,用一场犹如天籁之音的草原童谣演唱,感动了大量游客。 这支成立于2007年的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是中国第一支全部由少数民族孩子组成的合唱团,已经在两岸三地演出三十多场,所到之处无不令观众如痴如醉。

这群拥有天籁之音的孩子们,最大的13岁,最小的只有5岁,他们来自呼伦贝尔的鄂伦春、鄂温克、达斡尔三个人口较少的民族,以及布里亚特、巴尔虎这两个蒙古族部落。 2007年,合唱团第一次在北京公演。正在挑选节目的世博会组织方被孩子们的歌唱天赋和演出效果震撼。2009年,世博组织者专程赴孩子们的家乡,邀请他们到世博会为更多人演唱。

据介绍,今天演唱的30多首歌曲全部来自少数民族和部落的民间歌曲,大部分歌曲刚刚从民间发掘出来,原汁原味地再现这些民族的文化。

今天在世博园“唱主角”的国家馆是黑山国家馆。这是黑山自1905年列日世博会以来,第一次以展馆形式参加世界博览会。为此,黑山总统带领黑山代表团专程来参加今天的国家馆日活动。黑山艺术家们为世博会带来了独特的音乐、舞蹈等黑山传统民俗节目,并通过不同节奏的打击乐,表现黑山现代城市文明与历史传统间的联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