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要闻
"蔡依林"惊现浦西案例区 世博兰博基尼被订
2010-05-25 09:56:19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博洛尼亚案例展示区内长相酷似蔡依林的美女工作人员Lily

黄色GallardoLP560-4,博洛尼亚案例展示区给上海世博带来的“新贵”

参展世博的黄色GallardoLP560-4近影。

小天后蔡依林曾在自己的歌中颂扬过马德里与布拉格,本届世博会上,马德里馆与布拉格案例都已现身城市最佳实践区,巧合的是,在距离它们不远的地方,记者意外发现了“蔡依林”,不过她必须一心一意地为游客盖章,还要回答很多问题……

“你好,欢迎来到博洛尼亚!这是一座意大利的文化古城,希望你能在这里感受到她绵延四千年的文明史。”盖章的“蔡依林”说话了,这位长相酷似Jolin的姑娘原来是博洛尼亚案例展示区的工作人员。“也许你不熟悉博洛尼亚,但你一定对西方最古老的大学感兴趣:意大利的博洛尼亚大学建立于1087年,至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它就坐落于博洛尼亚城的赞鲍尼大街33号,被尊为大学之母,是全欧洲的第一所大学哦。”

脚踏车“自助游”上海遇知音

博洛尼亚案例位于城市最佳实践区中部的B3-2展馆内。交谈间记者了解到,盖章的“蔡依林”名叫Lily,讲起她服务的博洛尼亚案例,这位颇有“明星相”的美女难掩自豪:“作为宜居家园的典范,博洛尼亚得到了上海世博会提供的406平米免费展示空间,游客可以在这里看到欧洲中世纪的建筑,踩一踩世界最薄的瓷砖,还能骑一把脚踏车,穿越视频里的意大利巷道。”

东方网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在提供声光效果的“意大利廊道”下留影,许多游客聚集在一个貌似“健身区”的地方,在那里,5辆分别配有电视荧幕的固定自行车排成一溜,在场的男女老少无不跃跃欲试。一位“骑”在兴上的男士告诉记者,原来自己蹬自行车的速度是可以控制面前荧幕上镜头的运动的,通过避让、穿行与转弯,人就像真的在意大利的城市、乡间街道穿行,“感觉太棒了”。

“脚踏车(自行车)是博洛尼亚人最喜欢的代步工具之一,那里的生活节奏比较慢,渐渐的脚踏车也成为了博洛尼亚市井文化的一部分。”Lily诉记者,“博洛尼亚人认为骑脚踏车出行更方便、安全与环保,现在看来他们在上海世博会上找到了不少知音。”

兰博基尼“换车”,“小黑”已被订走

在博洛尼亚案例展示区的站台内设有3个多媒体蓝牙接收机,很多游客正在好奇地把玩。Lily告诉东方网记者,通过启动蓝牙,游客可以在此下载到博洛尼亚的文化旅游和教育资源等信息,并以PPT的形式保存在手机上阅读。“不过黑莓手机暂时接收不到,这个比较可惜。”

刚才还在说博洛尼亚人悠闲的生活态度,转眼人们目光的焦点就集中在一辆闪耀着金光的黄色兰博基尼身上。“博洛尼亚圣亚加塔是兰博基尼的出厂地,不过展出的车辆都是由上海4S店提供的。这辆黄色GallardoLP560-4是刚来的新人,先前的黑色GallardoLP570-4Superleggera已经被订走,所以我们将它送还给了店家。考虑到游客的热情,我们会让兰博基尼留在这里,不过,根据厂商的实际供需,我们还可能更换新的参展车辆,如果它(指黄车)也被订走的话。”

来源:东方网 编辑:马原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