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魅力上海
世博效应溢出世博园:沪郊世博观光农园热情迎客
2010-05-19 14:39:4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在上海北部的宝山区,有宝钢有港口,车来车往,好不热闹。但沿着马路拐几个弯,却出现了一个幽静的去处,大片的古树名木中隐约可见一幢幢古建筑。一看大门前的牌匾,是罗店古镇上的生态农庄“卫斯嘉闻道园”。这里是上海60家被正式命名的“世博观光农园”中的一家。农园的负责人13日对记者说,已有好几批世博客人“到此一游”了。

罗店的这处农庄,是异地抢救古民居的杰作。园内的几十幢古旧建筑,都是清一色的徽派建筑风格。农园的投资者前后用了近10年,从古徽州地带许多动拆迁基地里,陆陆续续把一幢幢值得保存的古民居整体收购、拆解、搬运、重建于此,门框石雕等等细节都保持了“原汁原味”。古建筑掩映在几千棵大树连成的浓阴之中,一派田园风光。游客还可以尝到上海郊区风味独到的“农家菜”。农园的负责人王卫说,世博开幕后,这儿已接待了几批世博客人。他们都很好奇,没想到上海这个繁华都市里也有这样的“不被打扰的地方”。

据上海市农委人士介绍,上海此次有60家被正式命名和授牌的“世博观光农园”,为世博会提供配套服务。城乡互动是此次世博会的副主题之一,开放沪郊农业旅游资源,承接世博的“溢出”效应,可以使世博游客对上海这个大都市城乡一体化的风貌有更全面的体味。

根据相关统计,目前上海全市已基本建成和开业的农业旅游景点有110多个,其中具有万人次以上接待规模和能力的景点有70多个。去年,上海各类涉农旅游总人数逾千万人次。农业部门人士说,今年是“世博年”,沪郊的旅游观光规模将会有不小的增长,相关景点内吃、住、行、游、购等各个环节的服务质量也将会更上一层楼。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