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要闻
世博游攻略:如何合理选择地铁观博返程
2010-05-13 11:52:01      来源:世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一、黄浦区与卢湾区的游客

1、家住轨道交通13号世博专线附近地区的游客,即徐家汇路、重庆南路鲁班路、丽园路、建国东路、永业公寓、汇龙新城等地区附近的游客,或者是在轨道交通13号世博专线站点下车后可以换乘其它公交车、出租车的游客,最好游园路线的最后一站选在B、C片区,可以直接从轨道交通13号线世博大道站进站的,请最晚在00:00进站上车。

2、家住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地区的游客,即淮海中路、新天地、金陵中路、新闸路、人民广场等地区附近的游客,或者是在轨道交通1号线各站点下车后可以换乘其它公交车、出租车的游客,最好游园路线的最后一站选在A、B、C片区,可以从轨道交通7号线高科西路、云台路、耀华路、长清路、后滩等5个车站进站的,请最晚在22:00进站上车,然后最晚22:40在常熟路站换乘轨道交通1号线。如果游园路线最后一站选在D、E片区,可以从轨道交通8号线西藏南路车站进站,请最晚在22:20进站上车,然后最晚22:50在人民广场站换乘轨道交通1号线。

3、家住轨道交通2号线沿线地区的游客,即家住南京东路、河南中路、福州路、外滩地区附近的游客,或者是在轨道交通2号线各站点下车后可以换乘其它公交车、出租车的游客,建议游园路线的最后一站最好不要选在C片区离园,其他片区的出口均可到达轨道交通8号线西藏南路或耀华路车站进站上车,最晚在22:00进站上车,然后最晚22:25在人民广场站换乘轨道交通2号线。如果游园路线的最后一站选在C片区的,也可以从轨道交通7号线长清路、后滩等2个车站进站,请最晚在22:00进站上车,然后到最晚22:50静安寺站换乘轨道交通2号线。

4、家住轨道交通4号线沿线地区的游客,即家住南浦大桥浦西引桥地区附近的游客,或者是在轨道交通4号线各站点下车后可以换乘其它公交车、出租车的游客,建议游园路线的最后一站选在D、E片区,可以从轨道交通4号线鲁班路或西藏南路车站进站上车,最晚可以在00:00进站。如果游园路线的最后一站选在A、B片区的,可以从轨道交通8号线耀华路车站进站,请最晚在21:45进站上车,然后到最晚22:30在西藏南路站换乘轨道交通4号线。如果游园路线的最后一站选在C片区的,可以从轨道交通7号线后滩站进站,请最晚在21:00进站上车,然后到最晚21:30东安路站换乘轨道交通4号线。

5、家住轨道交通8号线沿线地区的游客,即家住陆家浜路、老西门、大世界等地区附近的游客,或者是在轨道交通8号线各站点下车后可以换乘其它公交车、出租车的游客,建议游园路线的最后一站最好不要选在C片区离园,其他片区的出口均可到达轨道交通8号线西藏南路或耀华路车站进站上车,最晚可以在00:00进站。如果以上地区的游客选在C片区离园,可以在从轨道交通7号线长清路、后滩2个涉博车站进站上车,请最晚在23:00进站,然后乘到耀华路站最晚可以在00:00前换乘轨道交通8号线。

6、家住轨道交通9号线沿线地区的游客,即家住打浦桥、复兴中路、豫园等地区附近的游客,或者是在轨道交通9号线各站点下车后可以换乘其它公交车、出租车的游客,最好游园路线的最后一站选在B、C片区,可以从轨道交通13号线世博大道站进站的,请最晚在21:45进站上车,然后最晚22:30在马当路站换乘轨道交通9号线。如果游园路线的最后一站选在A片区,可以从轨道交通7号线高科西路、云台路2个车站进站,请最晚在21:35进站上车,请最晚22:20在肇家浜路站换乘轨道交通9号线。如果游园路线的最后一站选在D、E片区,可以从轨道交通8号线西藏南路车站进站上车,最晚可以在21:40进站,然后最晚22:35在陆家浜路站换乘轨道交通9号线。

二、浦东新区的游客

1、家住轨道交通2号线沿线地区的游客,即陆家嘴、正大广场、东昌路、浦东南路、上海科技馆、世纪公园、张江高科园区等地区附近的游客,或者是在轨道交通2号线各站点下车后可以换乘其它公交车、出租车的游客,如果游园路线的最后一站选在A、B、C片区的,可以从轨道交通7号线高科西路、云台路、耀华路、长清路、后滩等5个车站进站的,请最晚在22:15进站上车,然后最晚23:00在龙阳路站换乘轨道交通2号线。如果游园路线最后一站选在D、E片区,可以从轨道交通4号线鲁班路、西藏南路2个车站进站,请最晚在22:15进站上车,然后最晚23:00在世纪大道站换乘轨道交通2号线。还有一条路线就是游园路线的最后一站不选在C片区离园的,其他片区的出口均可到达轨道交通8号线西藏南路或耀华路车站进站上车,最晚在22:00进站上车,然后最晚22:40在人民广场站换乘轨道交通2号线。【特别需要提醒游客注意的是,由于2号线东延伸段(广兰路——浦东国际机场)目前尚处于9:00——16:00的试运营调试阶段,如需前往川沙、唐镇、浦东机场等处的游客,务必于14:00前离园,根据以上线路进行换乘。】

2、家住轨道交通4号线沿线地区的游客,即家住塘桥、蓝村路、浦电路、浦东大道等地区附近的游客,或者是在轨道交通4号线各站点下车后可以换乘其它公交车、出租车的游客,建议游园路线的最后一站选在D、E片区,可以从轨道交通4号线鲁班路或西藏南路车站进站上车,最晚可以在00:00进站。如果游园路线的最后一站选在A、B、C片区的,可以从轨道交通7号线云台路、耀华路、长清路、后滩等4个车站进站,请最晚在21:35进站上车,然后到高科西路站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然后再最晚22:35在蓝村路站换乘轨道交通4号线。

3、家住轨道交通6号线沿线地区的游客,即家住高桥、东沟、金桥新村、金杨新村、罗山新村、香山新村、洋泾居住区、竹园新村、潍坊新村、塘桥~龙阳居住区、临沂~昌里居住区、三林等等地区附近的游客,或者是在轨道交通6号线各站点下车后可以换乘其它公交车、出租车的游客,建议游园路线的最后一站选在A、B、C片区的,可以从轨道交通7号线云台路、耀华路、长清路、后滩等4个车站进站,请最晚在21:45进站上车,然后最晚22:35在高科西路站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如果游园路线最后一站选在D、E片区的,可以从轨道交通4号线鲁班路、西藏南路2个车站进站,请最晚在21:45进站上车,然后最晚22:35在蓝村路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特别需要提醒游客注意的是,由于6号线加班列车的运营期间为高青路站—巨峰路站,为此,如需前往高桥、东沟、三林等处的游客,务必留意常规末班车时刻表,再根据以上线路进行换乘。】

4、家住轨道交通7号线沿线地区的游客,即家住六里、艾镇、世纪公园(南侧)、北蔡、花木等地区附近的游客,或者是在轨道交通7号线各站点下车后可以换乘其它公交车、出租车的游客,最好游园路线的最后一站选在A、B、C片区,可以直接从轨道交通7号线高科西路、云台路、耀华路、长清路、后滩等5个车站进站,请最晚在00:00进站上车。如果游园路线最后一站选在D、E片区的,可以从轨道交通4号线鲁班路、西藏南路2个车站进站,请最晚在22:00进站上车,然后到最晚22:45在东安路换乘轨道交通7号线。【特别需要提醒游客注意的是,由于7号线加班列车的运营期间为上大路站—杨高南路站,为此,如需前往世纪公园(南侧)、北蔡、花木等处的游客,务必留意常规末班车时刻表,再根据以上线路进行换乘。】

5、家住轨道交通8号线沿线地区的游客,即家住杨思、三林、浦星公路沿线、浦江镇等地区附近的游客,或者是在轨道交通8号线各站点下车后可以换乘其它公交车、出租车的游客,建议游园路线的最后一站最好不要选在C片区离园,其他片区的出口均可到达轨道交通8号线西藏南路或耀华路车站进站上车,最晚可以在00:00进站。如果以上地区的游客选在C片区离园,可以在从轨道交通7号线长清路、后滩2个涉博车站进站上车,请最晚在23:30进站,然后乘到耀华路站最晚可以在00:00前换乘轨道交通8号线。【特别需要提醒游客注意的是,由于8号线加班列车的运营期间为延吉中路站—杨思站,为此,如需前往三林、浦星公路沿线、浦江镇等处的游客,务必留意常规末班车时刻表,再根据以上线路进行换乘。】

6、家住轨道交通9号线沿线地区的游客,即家住八佰伴、乳山新村、潍坊新村、梅园新村、竹园新村等地区附近的游客,或者是在轨道交通9号线各站点下车后可以换乘其它公交车、出租车的游客,建议游园路线的最后一站最好不要选在C片区离园,其他片区的出口均可到达轨道交通8号线西藏南路或耀华路车站进站上车,最晚可以在22:00进站,然后最晚22:35在陆家浜路站换乘轨道交通9号线。如果以上地区的游客选在C片区离园,可以在从轨道交通7号线长清路、后滩2个涉博车站进站上车,请最晚在21:15进站,然后乘到耀华路站最晚可以在21:45前换乘轨道交通8号线,再乘到陆家浜路站最晚在22:35换乘轨道交通9号线。

来源:世博网     编辑:张春燕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