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要闻
邓丽君纪念演唱会将“登陆”世博台北馆(组图)
2010-05-09 10:39:42      来源:东方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邓丽君纪念演唱会将“登陆”世博台北馆(组图)

“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她的歌声。”1995年5月8日,一代歌后邓丽君因哮喘病发猝逝于泰国清迈,享年42岁。昨天是邓丽君逝世15周年纪念日,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台北馆当天上午举办“穿越时空――台北馆爱上邓丽君”活动。

歌后逝世15周年成龙昨日上海表达“怀念”

昨天是一代歌后邓丽君逝世15周年纪念日,来自世界各地的歌迷近日到她的墓园所在地台北县金宝山“筠园”进行追思。据邓丽君文教基金会介绍,今年基金会邀请到内地、香港、台湾等地的知名学者和艺人如张小燕、于丹等在台北举办一场纪念研讨会。另悉,包括周杰伦、梁静茹、张靓颖、王心凌、羽泉在内的众多华语乐坛一线歌手还将参与14日在成都举行的纪念邓丽君音乐会义演。邓丽君的三哥、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邓长富透露,参加演出的歌手都分文不取,演出收入将悉数捐献给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台湾“八八”水灾灾区,用作灾后重建。而与邓丽君生前曾有一段情的成龙,昨日在上海录制节目时也表示:“我很怀念她!”(东方早报记者李懿李云灵)

邓丽君纪念演唱会将“登陆”世博台北馆(组图)

邓丽君墓前摆满了鲜花、相框和千纸鹤。

邓丽君纪念演唱会将“登陆”世博台北馆(组图)

邓丽君曾获赞誉“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她的歌声”IC资料

于丹、张小燕等出席纪念研讨会

1995年5月8日,邓丽君因哮喘病发猝逝于泰国清迈,享年42岁。15年过去,为缅怀邓丽君这位唱响过《甜蜜蜜》(张曼玉版孙俪版)、《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大量动人金曲的天后级巨星,于丹、张小燕、张菲、凌峰、钟镇涛、金牌大风音乐集团总裁郑东汉等人前日联袂出席邓丽君去世15周年纪念研讨会。于丹表示,邓丽君小姐的生命没有缺憾,她走得早是一种永恒的美丽,让人们有足够的空间在想象中永远向她致敬。凌峰透露,在他印象中,邓丽君非常纯情又专情,最让人难忘的就是她的诚恳与笑容。尤其在他事业低谷之时,邓丽君还鼎力相助,“就是靠她的一句话,让我有重回电视台主持节目的机会。”而钟镇涛也坦言邓丽君是个重情义的人,“邓丽君很关心朋友,即使人在国外,也不忘打长途电话嘘寒问暖,非常注重别人的感受。”张菲则老实招认,曾对邓丽君有“非分之想”,张菲说,“32岁时和她一起搭车到高雄登台,她看到我手上的钻戒、劳力士表,就劝我拿掉,因为真正的财富是内心而非外在。”张菲说,当时邓丽君的一番话,让他仿佛有“受洗”的感觉,“认识她,好像心灵也跟着净化了。”张菲遗憾地说,今后想提升自己的心灵,恐怕再也没机会了。

出生于台湾的邓丽君在内地拥有数不清的拥趸,邓长富透露,没来得及“登陆”开唱,的确是邓丽君最大的遗憾。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邓丽君至少有两次“登陆”机会,但之后都无法成行。邓长富还透露,他最近在整理物品时,发现1988年的一封大陆来信,是由北京一家媒体寄来的,邀请邓丽君赴福建参加一个文艺晚会。邓长富说之后将在成都举行纪念演唱会意义非凡,因为邓丽君一直与四川有很深的情分。据介绍,生前邓丽君一直很想来四川走走看看,这次在四川举办邓丽君首次正式纪念演出活动,也算是圆了邓丽君的一个心愿。

成龙上海坦言怀念邓丽君

昨天是邓丽君逝世15周年祭日,邓丽君生前好友、2002年曾通过电脑合成方式与邓丽君隔空对唱《我只在乎你》的功夫巨星成龙在上海录制节目,被问及邓丽君的话题时,之前还神采奕奕的成龙忽然变得沉默,过了良久,成龙才用深沉的语调表达心情:“我很怀念她!”

东方卫视联合香港TVB共同创制的强档大型明星综艺娱乐节目《欢聚世博华人大综艺》,将在中国内地与香港地区播出(内地将从5月28日起,每周五晚黄金时间在东方卫视播出),而成龙将献唱为世博准备的歌曲《城市》。作为世博会的宣传大使,成龙表示很遗憾自己现在还没有机会参观世博会场馆:“我一进世博会园区,大家都会涌过来。我可能会在世博会结束之前,封馆之前来看一下。”成龙表示,上海的城市发展让他吃惊,他已经确定将耗费大量精力和资金的新片《12生肖》选择在上海开机,还将进入世博园区取景。

来源:东方早报 编辑:马原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