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要闻
世博文化中心或办王菲演唱会 可容18000观众
2010-05-09 10:08:28      来源:中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0分报道,相信不少人都对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举办场馆记忆犹新:它宛如飞碟、又形似贝壳;穿梭腾飞的姿态和极具未来感的独特外形,传递出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这就是世博会一轴四馆永久性建筑之一的世博文化中心。

世博文化中心

世博文化中心不仅外观清新、现代,内部的功能也十分强大,它是我国首个容量可变的大型室内场馆,室内空间可以根据需要,隔成1万8千座、1万座、5千座不等,可以举行超大型演唱会,也能办篮球联赛,还能进行冰上表演。下面,中央台上海世博会前方报道组记者傅蕾就带您探访世博文化中心,揭秘这座美丽建筑内部的引人入胜之处:

主持人:先给我们说说你探访世博文化中心的感受如何?有什么特别有创意的地方是让你眼前一亮的?

记者:上海世博文化中心,以前叫做世博演艺中心,是在今年2月份改名为了上海世博文化中心,关于这次改名有一个缘由,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里不仅是一个单纯的演艺场馆,还是展示和娱乐为一体的一个时尚的文化中心。我先说说我到世博文化中心的感受,开始我是沿着斜坡首先进入到一个世博文化中心的二层看台,我看到的是一个面积达76000多平方米的空间,空间的中央是一个很小的看台,接下来是世博文化中心最神奇的一个地方,因为它与一般的演艺场馆不同,舞台大小、形状都是可以根据需要变化的,它既可以成为一个长61米宽30米的椭圆形的冰球场,也可以缩小为一个长28米宽15米的奥运标准篮球场,还可以转换成各种形状的舞台,甚至可以在360度空间中进行三维组合,为各种不同的文化活动提供艺术创意和一个舞台设计空间。

您刚刚提到,作为国内第一个容量可变的大型室内广场,世博文化中心的剧场它是可以根据要求变化的,它既能举行像是超大的庆典会、演唱会,还可以举行NBA的篮球赛以及冰上表演等等,中心的工作人员还给我们揭晓一个秘密,世博会结束之后还会有一个巨星在这里举行演唱会。

工作人员:这个圆形的建筑,你绕一圈的话,每一个角度看的景色都会有层次有变换的,演艺中心如果座位全部铺满的话是18000个,最小的一个座位是5000个,相对于你要开一场演唱会,大型演唱会的时候,必须是环场设计的。我们这边世博会结束之后,可能第一次会举办的是一场王菲的演唱会,应该是在10月份或者11月份当中会举行的。

主持人:对于文化中心的外观,我相信很多朋友在开幕式上看到的,直观感受到它是有六层的结构,大家一定很好奇,这么大的场馆里面它的每一层有什么设施?还有最关心的问题一定是游客想要进去参观或者看演出的话该怎么预约呢?

记者:关于这个预约券的问题,我们特地询问了场馆的工作人员,他们告诉我每一个进入世博园游客都有机会领取到预约券的。

工作人员:我们上座率基本上达到8成到10成,基本上在一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之内,四千张两场的预约券基本上都会预约出了。其实预约券的兑换性质是非常方便的,大家只要凭当日的世博会门票到我们这边的票亭进行预约就可以了,我们基本上是9点半票亭就开放了,开始兑换预约券,当然是先到先得,给他看一下,我们这一边出一张预约券,预约券都是有几排几座都是对号入座的。

来源:中广网 编辑:马原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