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地方馆
云南馆
2010-05-07 10:55:0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云南馆

基本信息

场馆主题:七彩云南,和谐城乡
活动周:8月27日-31日
展馆位置:A片区

概况

展馆以城、镇、村特色广场为载体,选择金马坊、白族民居、傣家竹楼等民族建筑艺术特色,以写实的方式还原建筑物,通过“牛虎铜案”和“建水紫陶”等云南元素的集合,构成开放、大气、特色浓郁的展示广场。馆内展示“六个层次”的城镇体系及新农村建设的成就,并以“鸥戏春城”、“城市风貌”、“国际通道”、“村寨秀色”等主题,通过多媒体等方式,展示云南优美的自然环境、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以及和谐发展的城乡风貌。

展馆外观

云南馆被大胆地设计成一个小镇的外观,在这里参观者可以看到一个多姿多彩的“七彩云南”。入口处的机器大象十分有趣,游人只要摸摸象鼻子就能听到云南方言的问好。馆内的喷水装置还能够让参观者感受到泼水节的欢乐气氛。

展示内容

展馆将以云南特色和元素为主,通过以大理白族民居为特色的“云南广场”,并且选择了昆明市的标志性建筑金马碧鸡坊为入口,形式美观大气,以写实的方式还原建筑物,呈现出云南绚丽的民族文化和城乡和谐发展的状态。馆内还将展示傣家竹楼等云南少数民族建筑,普洱茶和茶艺表演。

云南活动周(8.27-8.31 )

主题:激情云南
    概述:云南活动周主要以“健康快乐、社会和谐、世界和平”为主要线索进行创作,结合民族、民间和民俗文化的多元性和地域性,通过云南的精品剧(节)目,以“歌、舞、乐”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向全世界呈现一个具有“浓郁的时代风采,浓厚的人文气息,浓烈的艺术魅力,浓重的地域特色”的云南画卷。

来源:上海世博会官网 编辑:马原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