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地方馆
新疆馆
2010-05-07 10:55:0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新疆馆

基本信息

场馆主题:新疆是个好地方
活动周:9月26日-30日
展馆位置:A片区

概况

展馆外墙以新疆建筑元素为参照,巧妙地融入文化符号,形成完美的色彩搭配以及浪漫艺术化的抽象符号。弧形曲线寓意舞动中绚丽的丝绸灵动秀美。展示的主题“新疆是个好地方”,用简洁明快的方式表达了新疆人的豁达开朗。在“走进新疆”、“和美新疆”和“甜美新疆”三个展区中,参观者可以发现、感受新疆的无限美好。

展馆外观

新疆馆的方形造型如同被掀起的盖头,美丽而神秘,电子玻璃幕墙使新疆馆成为一个半开放式空间。参观者通过展馆的电子玻璃幕墙,就能够看到馆内的新疆歌舞表演和介绍新疆的短片。当馆内没有演出时,电子玻璃幕墙上便会呈现出图像和画面。

展示内容

新疆馆将通过三大板块展示“新疆是个好地方”这一主题。“走进新疆”板块将通过绘制有丝绸之路古道的羊皮卷展开,并通过各民族的和谐笑脸画面与参观者进行互动。“和美新疆”板块是新疆馆的主要展示板块。该展区将采用三折幕进行短片播放,由三面墙体上的屏幕组合而成的三折幕极具特色。此外,一个可升降的舞台上将有真人进行歌舞表演。在第三板块“甜美新疆”板块,参观者可以留下自己的身影。在镜头前,参观者选中自己喜欢的民族服饰后,只要将脸部调整至合适部位,按下拍照键,在离开展馆前就能得到一张民族味十足的照片。

新疆活动周(9.26-9.30)

主题:和美新疆
    概述:结合新疆文化艺术的特色与亮点,将新疆的民风、民俗、自然风光、传统手工艺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少数民族服饰和民族歌舞艺术等呈现在观众面前,让观众近距离接触新疆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充分展现“歌舞之乡”的艺术魅力,欣赏到新疆不同民族的风俗习惯与文化内涵,同时也加深对新疆风土人情的了解。节目包括维吾尔族木卡姆、柯尔克孜族“玛纳斯”、回族“花儿”等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上海世博会官网 编辑:马原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