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地方馆
内蒙古馆
2010-05-07 10:55:0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内蒙古馆

基本信息

场馆主题:城市发展中的草原文明
活动周:5月24日—28日
展馆位置:A片区

概况

展馆以独具匠心的展项描绘了城市发展中的草原文明,通过展示哈达、蒙古包、祥云、马鞍等,体现各种草原文化元素。展厅地面由三种不同状态的沙子叠加而成,体现了内蒙古人民使沙子变废为宝的智慧;通过最早的游牧民族居住地——“居列延”与现代城市的对照,描绘历史上草原城市的发展历程:巨型胡杨树外形的流沙树则暗喻环境的变化,表达了沙漠变绿洲的理想。参观者还可以骑上山地自行车,踏上虚拟的草原之旅。

建筑外观

内蒙古馆占地600平方米,位于中国地区馆里,远看形如一片起伏的草原,一条洁白的“哈达”从馆中飘逸而出。内蒙古馆的外观将为参观者呈现出“哈达环绕,奶茶迎宾”的草原美景。 世博结束后,内蒙古馆的一部分将完整地运回呼和浩特,永久展示。

展示内容

内蒙古馆分展示区、体验区和演出区三大功能区。在展示区,将出现一个环形荧屏,世博会期间将播放经典的内蒙古风光,其中包括,“中国最美的草原”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中国最美的沙漠”巴丹吉林沙漠。 内蒙古馆通过展示“草原治沙、远程医疗”等内容,体现草原人对未来草原和谐城市的期待。其设计取自草原地貌变化曲线,融合了蒙古包等本地独特的文化元素。

内蒙古活动周(5.24-5.28 )

主题:文明草原
    概述:内蒙古活动周演出活动将集气势与细腻为一体,以音乐剧演出的宏伟气势体现内蒙古草原的辽阔壮美和粗犷不羁的民族气质,以“蒙古婚礼”的考究礼节捕捉渗透到日常生活点点滴滴的草原文明踪迹。点面结合的表现形式,真切的展示对于大多数世博会观众而言显得陌生和遥远的内蒙古民族文化和草原文明。此外,舞台表演立足民族文化,注重思想性,同时涵盖出人文,科技,绿色的主题。

来源:上海世博会官网 编辑:马原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