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本网专稿
世博护照受青睐 游客排队等盖章
2010-05-06 08:02: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5月6日报道:目前,凭世博护照加盖各展馆印章变得非常流行。每天早晨世博园一开门,世博护照很快就会告罄。

世博护照每本售价30元,由于销售火爆,严重缺货。因此游客想了很多别的方法收集展馆印章。

侯佩琪(音)和家人在位于亚洲联合馆区的孟加拉馆外排着队,等着盖她的第25个展馆印章。但是由于没有世博护照,她决定把印章盖在世博导游图上。

侯佩琪说:“我好想把这些印章都盖在世博护照上,但是纪念品店的世博护照早就卖光了,只好盖在地图上了。”

由于世博护照供应紧缺,有上千名游客和侯佩琪一样,无法买到世博护照。

世博护照目前已经成为世博园最抢手的纪念品。

世博开馆首日,11万本世博护照在短短几小时内销售一空,1万多名游客因没买到世博护照失望而归。

世博园一家礼品店的接待员杨海燕(音)说:“游客们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我在哪儿可以买到世博护照?’”。

由于世博护照短缺,一些游世博的群众想出很多妙计,他们让展馆工作人员把印章盖在他们的地图、书报甚至T恤上。

侯佩琪说:“每个展馆都独具特色,这是个了解不同文化的大好机会。这些印章是非常好的留念。所以,我想尽可能多的收集一些展馆印章。”

对于上海之外的游客而言,盖有展馆印章的世博护照是馈赠亲朋好友的绝佳礼物。

来自海南的赵月茹(音)一共买了12本世博护照,她说:“我可以将我的幸福与家人共享。”

由于欧洲馆和亚洲馆人潮汹涌,因此游客更愿意去联合馆区收集印章。绝大多数的游客不到5分钟就可以盖好一个展馆的印章。但有些展馆游客众多,展馆工作人员应接不暇。

位于非洲联合馆区的塞舌尔馆的利奥伯德说:“数不清的人向我走来,要我给他们的世博护照盖章,印章的墨都用干好几次了。”

位于浦西的企业馆和主题馆也可以给游客的世博护照加盖印章,这在世博历史上还是头一次。

中国船舶馆的发言人胡晓峰(音)介绍说:“我们准备了10种印章供游客挑选。”

收集各展馆印章是世博会的传统,始于1967年加拿大蒙特利尔世博会,那时的世博护照兼具门票功能。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汤智浩 编译刘江波 编辑 潘忠明)编辑:马原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