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要闻
世博游攻略:浦西园区同样精彩且游览舒适度更高
2010-05-04 16:24:0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在船舶馆当船长,到信息馆看大片,而且不需要在烈日下长时间排队,记者3日在世博浦西园区看到,这里的展览同样精彩,更重要的是参观环境比较舒适,接受采访的中外游客也都表达了相同感受。

    从世博园试运营到正式开园第三天,浦西园区的游客数一直明显少于浦东。在浦东的中国馆、主题馆及法国馆、德国馆、日本馆、英国馆、沙特馆等热门馆,人头攒动的景象比比皆是,入门排队两个小时以上是常事。

    相比之下,同样的时间段,浦西从入园安检的人数,到道路上的游客,再到排队的长度,都显得“比较冷清”。在中国船舶馆和信息通信馆,工作人员都说这个片区最热门的馆排队也仅需一小时,而且基本都在阴凉处等候。

    记者先到了船舶馆。一道以光影、雾气打造的水漩涡“帘门”,把游客带入充满海洋气息的清凉世界。展馆内部全部采用铝质材料为墙面,辅以多媒体水波纹效果和海浪、船舶音效和汽笛声,还展示了一批世界先进的高仿真船模。而在互动体验区,游客只要挥舞手臂,就可以操作大屏幕上的仿真船,可以过一把船长瘾。

    来自湖北的周先生说,船舶馆位于江南造船厂原址内,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在这里能学到很多船舶知识,“最重要的是,我儿子玩得特别高兴,所以觉得花的门票钱值了。”

    在信息通信馆,观众则是全程参与互动,每个人都能通过展馆独创的信息通信终端,亲身尝试展馆的多维立体联网体验。科技、低碳、人文的设计理念贯穿全馆。全球首创的“三位一体”多维立体网络体验展演方式整合高科技展演手段,视觉效果不逊于世界大片。

    一位来自美国的游客说:“这里很有趣。而且很震撼,展示了高科技的未来。”

    信息通信馆运营总监翁海燕说,开馆三天,客流量远远没有饱和,还有充足的接待能力,欢迎更多游客前来。

    在太空家园馆,通过“天—地—人”的展示脉络和声、光、电等现代高科技手段,从“梦想起源、漫步太空、美好家园”三个篇章,全景体现了航天技术和电子技术对未来生活的变革性改善,同样让游客亲身领略具有科技感和现代感的未来城市家园环境。

    通过在整个世博园内近十个场馆的体验,记者发现浦东园区的国家馆展示了众多国家级乃至国际水平的艺术真品和科技产品,但同时带来相对长的排队,而且参观时受到更多的时间约束;相比之下,浦西园区是各个行业的佼佼者,强调趣味性和互动性,而等候时间短、游玩更充分,所以,在客流高峰时,选择到这里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 新华网     编辑:张春燕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