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海外看世博
上海世博会展馆“东热西冷”
2010-05-03 10:06:4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2日报道,上海世博浦东展区人潮熙攘,但是隔着黄浦江的浦西展区却和试运期间一样的人气不见畅旺。

周日上海世博局说,当日下午5点时入园人数为20余万人,就我所见,几乎都是集中在浦东展区的几个热门展馆。

热门展馆

中国馆是可想而知,香港与澳门两个展馆也是相当热门,美国、德国、法国、丹麦等国家馆则是最受欢迎的几个外国展馆。

上海媒体报道说,有些游客参观了6个展馆,游客表示虽然累,但是很值得。

浦东展区的很多展馆外,都可以见到排着长队,但是越往西北方向走,展馆外的人潮似乎就越见稀少。

太平洋联合馆、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馆外几乎是门可罗雀,倒是联合国外有着游客排队。

有些游客表示,从门口附近参观中国馆等几个展馆之后,走到主题馆展区的时候,已经觉得相当疲累。

世博当局提供园区内的大巴和招手截停的电力车,但是园区实在辽阔,浦东和浦西展区面积加起来总共达28 平方公里,加上个展馆不同的动线,行走距离相当可观。

人气消散

主办单位也有提供免费的渡轮,连接浦东和浦西的展区。

到了各家企业和日本产业展馆所在的浦西展区,浦东展区的热闹气氛立即消逝。

以提供餐饮服务的各家特约餐馆为例,浦东展区的餐馆不但可谓人潮汹涌,有的餐馆还拉起了红绳,告诉有意光顾的游客稍晚再来。

但是浦西展区的各家餐馆则是有着很多空座。

虽然浦西展区的世博入口也有不少的游客入园,但是似乎目标都是放在对岸的浦东展区。

一位上海旅游业者说,世博前3天是指定票,持票人很多都是外地旅行社组织的参观团体,旅游大巴停车自然是以浦东地区较为方便。

很多指定票的有效期只有1天,持指定票入园的游客自然就是以较为难得一见的各国展馆为主。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张春燕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