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海外看世博
上海世博会是当今中国的实力象征
2010-04-30 19:30:4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每日电讯报》4月29日发表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介绍上海世博会的文章。刘晓明在文章中回顾了中国两位商人参加1851年英国第一届世博会的情况,称经过几十年的演变,世博会已经变成世界文化、经济和技术的奥运会,并指出上海世博会延续源自伦敦的传统,将把中国和世界融为一体。文章摘译如下:

对于上海来说,这场历时6个月的盛会同奥运会对于北京的作用一样——都是向世界展现自己的一个机会。8年的艰苦工作,把位于黄浦江畔的世博展区变成了展示世界各国最精美的建筑、艺术和科技的场所;200多万年轻人奋勇充当世博志愿者;很多上海市民也敞开家门,以便外国游客了解中国老百姓的生活和思想。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上海也遭受到城市扩张所带来的各种问题。上海、以及中国大部分地区所面临的挑战,是实现经济进一步迈向可持续发展,以及环境友好型社会。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就反映出中国在提高工业基础、转变经济模式方面所作出努力程度。

在这方面,我们将试图借鉴别国最好的理念和经验,而世博会正是英国展现最好一面的机会。

总是,上海世博会将是中国和世界的另一场大规模碰撞——世博的举办时间要远远长于北京奥运会。 看到许多英国朋友对世博会的兴奋之情,我相信,上海世博会将是中国、英国、以及全世界共同庆祝人类成果的一次绝妙机缘。

来源: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    编辑:张春燕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