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海外看世博
上海摩拳擦掌,盼世博会隆重登场
2010-04-29 10:44:0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路透社记者 Farah Master4月27日报道称,上海世博会本周即将开幕,中国希望利用此次契机彰显其不断增强的全球影响力,并展示经济转型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上海虽本已是中国最富裕、最亮丽的城市,但为了承办一届宏伟壮观的世博会,成就类似北京奥运会的辉煌,仍然投入了空前的努力。

新建的公路与地铁线路贯穿了整座城市,而其目的不仅仅在于上海未来发展,还在于缓解世博会期间的交通压力。上海预计,世博会期间上海将接待游客7000万人次。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洪浩告诉路透,“这是非常重要的时刻。我们已经筹备多年。”

世博会最近几年已经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而上海希望通过此次盛会再次将其推向世界舞台,鼓励各国认真对待此次博览会,并借此途径改善对外关系,推动贸易发展。

包括法国总统萨科齐、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韩国总统李明博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内的世界首脑均将出席周五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式。

以色列等国家也希望通过世博会与中国加强交流。以色列世博项目大使Yaffa Ben-Ari称,以色列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两国合作,并表示,这是以色列首次建设自己的世博会场馆,政府为项目拨了1200万美元的资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张春燕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