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星与世博
姚明刘翔助阵上海世博 奥运世界杯将展示
2010-04-28 13:42:5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即将在5月1日拉开帷幕。在这场世界文明的盛宴中,体育元素成为不可忽视的一道亮点。由于有了“中国高度”姚明和“中国速度”刘翔,体育已经成为上海市的一张名片,而体育元素的闪耀,更为这场五洲四海的欢聚平添了几分动感。

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肩负着繁重训练任务的刘翔,时刻不忘为在家乡举办的盛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年初,刘翔就在拍摄以世博园为背景的短片时表示,世博会是全中国人民的梦想。“我希望让全世界人民看到最棒的上海和中国!”刘翔说。对于世博会,刘翔曾说,“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上海人,世博会在家乡举行我很开心,希望全世界人们都来上海走一走看一看。”

“飞人”还特意谈到了世博中国馆,他表示,中国馆特别宏伟,“如此大的工程也只有在中国可以赶出来”。在此间网上热火朝天的“世博网络志愿者接力活动”中,刘翔还成为了20100个传递者中的“第一棒”,在互联网上宣传世博会。而在世博序曲《2010等你来》中,刘翔、姚明都积极参加献唱。

作为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姚明也不惜力的奔走于中国、美国等地,参加了一系列宣传的公益活动。他多次表示一定会全力履行好世博会形象大使的职责。姚明曾经向全世界的朋友们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在2010年4月30日来到上海,参加上海世博会,来看上海世博会,来一起体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而据早先“姚之队”总负责人章明基透露,目前世博会组委会已经向姚明发出了邀请,希望他能出席开幕式。姚明届时将根据妻子叶莉生产的情况,决定是否能成行。也就是说,我们在4月30日的开幕式盛典中,将很有可能一睹“中国长城”姚明的风采。

在展馆方面,也不乏体育元素的亮点。在昨天下午巴西馆正式竣工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西驻沪总领事马尔科斯·卡拉姆卢·德·帕伊瓦透露,巴西馆将展现2014年世界杯举办城市和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风采。他表示,巴西方面正在全力邀请“足球王国”国家队的成员们来到上海世博会。

而有“外星人”美誉的传奇球星罗纳尔多将很有可能来到巴西展馆。“在上海向世界展示巴西的风情和风貌,对于我来说是一种骄傲,”罗尼曾说过。而更神奇的是,世博会的有可能,甚至可以通过虚拟模式,与巴西队的巨星们来一场激动人心的足球赛。这也将成为巴西馆的一大亮点。

日前,即将在2012年举办的伦敦奥运会,也公布了其在世博会上的展示方案,游客可以通过设在英国馆的“奥运角”首次目睹伦敦奥运会的雏形。“奥运角”将展示去掉钢筋水泥建筑、只保留绿色植物的奥运公园地图。奥运结束之后,这个面积2.5平方公里的奥运公园将命名为奥运遗产公园,供伦敦市民休憩、娱乐和运动。

除了展示奥运会的“绿色地图”外,世博会英国馆的“奥运角”,还将迎来多位英国著名体育明星,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和互动。来自F1迈凯轮车队的汉密尔顿,日前就曾亲自前往英国馆参观。

南非世界杯开战在即,虽然中国队早已多年与世界杯无缘,但世博南非馆将成为在中国土地上展示世界杯盛况的一大窗口。整个五月,南非馆的展示主题都将围绕着这一绿茵盛事,此外还将为配合主题举办两场比赛——由中国中小学生参加的“迷你足球锦标赛”和足球舞大赛。在比赛中获胜的学校,将被邀请到南非馆表演。此外,南非世界杯的吉祥物,卡通小猎豹“扎库米”也将出现在馆内,还会和世博吉祥物“海宝”一同玩耍。

作为欧盟馆的赞助人之一,普拉蒂尼也非常热衷于上海世博会。欧盟馆有望在9月举办为期一周的足球展览会,而齐达内、贝肯鲍尔、菲戈、贝克汉姆等前世界足球超级明星,也将来华与中国退役球员进行一场表演赛。不出意外的话,届时中国球迷们将借世博会的东风,在自己家门口欣赏到这些传奇球星的精湛球技。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