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志愿者
世博会志愿者每天需服务近10小时
2010-04-28 13:04:59      来源:世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上海世博会召开在即,世博会的志愿者的招募情况怎么样了?他们在进行什么样的培训?他们将在世博期间担当一些怎样的工作呢?上海世博会宣传及媒体服务指挥部志愿者部副主任、团市委书记潘敏今天做客东方网,为网友们提前揭开了世博志愿者们的神秘面纱。

志愿者报名突破60万

志愿者是作为世博园区内外的中国工作人员,承担着接待、引导、服务工作,将是世博会当中非常活跃的一支团队。据潘敏介绍,从招募工作启动以来,市民的热情非常踊跃。目前,世博会的志愿者报名突破60万,成功注册的有56万多。注册志愿者中,园区志愿者有7万多名,城市服务站点志愿者约有13万左右。据悉,园区的志愿者全部人岗对接、管理系统各方面已经按照妥当;城市站点的志愿者,在进一步进行人岗对接的具体工作。

志愿者服装体现“环保”元素

志愿者的服装是什么样子的?据潘敏告诉网友们,世博园区志愿者有园区志愿者的服装,城市服务站点有城市服务站点的服装。园区志愿者服装设计的主题是“世界在我心”,颜色的基调是世博的主题色,城市服务站点的服装设计主题是“城市,有我更可爱”,以海宝蓝为基调。“两套服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我们服装的主体图案都印有一个心字。因为考虑到天气比较炎热,同时春秋两季天气又比较凉爽,所以志愿者的服装有外衣,像园区有脱卸的裤子,天热的时候就变成短裤了,长袖变成短袖。”

志愿者工作强度大

“世博志愿服务强度很大,时间又很长,刚才说的184天其实还不止,因为在正式开园之前,志愿者有的已经上岗。”潘敏透露,世博园区将有13批次的志愿者轮流服务,26周184天每一批次服务两个礼拜,并且分成上午和下午的两班制,“但即使是两班制工作强度也是很大的:比如说上午的这一班,如果这个高校离园区稍微远一点,6点半就要上车,发车到世博园区,一直工作到下午5点才可以离开园区,4点交班还要进行一些总结,5点离开。下午班的话1点半要发车,一直工作到晚上12点闭园,才可以回学校。城市服务站点同样如此,并且服务的时间更长。”

来源:世博网 编辑:马原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