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本网专稿
世博参观游客看重国家知名度与展馆外表
2010-04-27 11:05: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4月27日上海报道:上海2010年世界博览会试运营于本周一结束。据世博会组织者介绍,试运营阶段最受欢迎的七个展馆是美国馆、澳大利亚馆、西班牙馆、法国馆、日本馆、泰国馆和意大利馆。

参加周末通气会的泰国馆官员称,这一排序并不反映各馆的受欢迎程度。中国馆“东方之珠”的参观人数远远超出以上七座展馆。周一许多展馆还没有开放。有些馆只是临时开放,例如,美国馆在六天试运营阶段只开放了三个上午。据估计美国馆将是2010年世博会最受欢迎的外国展馆。此外,诸如英国馆,只开放了几小时,因此并未进入前七名。上周二开放的英国馆“种子圣殿”由于参观人数过多,而不得不在开放三小时后关闭。本周一英国馆再度开放,门口立牌提醒游客需要至少排队等待三小时才能进馆参观。英国馆副总监大卫·马丁(David Martin)说:“许多人都是冲着国家知名度来的,首先参观一些他们有所了解的国家。但当所有的展馆都开放的时候,有人问起‘你看委内瑞拉馆了吗?太有意思了。’好奇心就会改变现在的参观走向。”大约三分之一的展馆本周一还未准备就绪,因此,本周六世博会正式开幕式,排队长度将不会像现在这样夸张。马丁看着在英国馆外排队耐心等待进馆参观的人群说:“当有150个展馆可以选择的时候,人们看到要等候3小时的牌子便会犹豫了。现在即使我们一整天都竖起牌子提醒人们要经过漫长等待才能参观,但依然阻挡不住他们参观的热情。”

参观者在选择展馆时主要考虑三个因素,展馆风格、对该国的了解程度以及交通便利。泰国馆行政总监坎达·瓦加拉帕女士(Kanda Vajrabhaya)说:“我们或许因为交通便利而获得了更多的参观者。”泰国馆临近世博园入口,毗邻土黄色的澳大利亚馆,迎来不少过剩人流。她说:“泰国馆极具泰国传统建筑特点,非常容易辨认。我们的三个展区借助高科技手段,实现互动,游客口碑甚好,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客流。”

40岁的中国上海居民范耀齐(Fan Yaoqi)正在给西班牙馆拍照片。他说:“吸引中国游客的首先是展馆外部造型。我们对西班牙了解不多。但如果展馆漂亮,我们就非常想拍照。”由带有图案的藤条装饰板构筑奇特外形西班牙馆由设计师贝娜蒂塔塔格利亚布(Benedetta Tagliabue)设计完成,呈不规则形状的展馆总面积达到8500平方米,届时将有弗拉门戈舞蹈演员现场表演助兴。展馆发言人杨岳(Yang Yue)表示:“我们已经安排了由三位著名西班牙导言制作的三部电影放映活动,人们对此非常感兴趣。”周日35万人入园参观,其中有3万人参观了西班牙馆。同一天泰国馆参观人数达到3.5万人,超过核定参观人数6000人。周一入园参观人数为10万人,六天试运营游客总数达到110万人。

日本馆将各种未来机器人技术结合在一起,中国游客对日本也十分好奇,因此赢得了大量的参观者。三个来自上海的和尚周一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他们把韩国馆、日本馆和印度管作为此次世博会首先要看的三座展馆。但众多当地的年轻女孩对欧陆各国的浪漫情调显然更加痴迷。尽管法国馆外形被人说成是毫无新意的金属格子堆砌,但这并不妨碍法国馆成为试运营阶段最受欢迎的七座外国展馆之一。来自上海的24岁游客薇薇安·周(Vivian Chow)说:“中国、英国和瑞士的展馆是我必去的三个馆。我听说英国馆晚上内部非常漂亮。” 正当她介绍着自己的参观安排时,接到姐姐的电话,她说:“我们现在打算去浦西工业馆看一下。朋友们说那里人比较少,不这么挤。”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MATT HODGES) 编辑:马原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