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国家馆
阿联酋馆
2010-04-15 18:25:1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阿联酋馆

基本信息

场馆主题:梦想的力量
国家馆日:9月27日
展馆面积:3452平方米
展馆位置:A片区

概况

展馆设计灵感源于富有传奇色彩的沙漠中陡然起伏的沙丘,体现出阿联酋不断变换和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与城市风貌。展馆由五部分组成,馆内影院播放名为《一眨眼的瞬间》的宽银幕短片,反映阿联酋建国以来人民生活水平和城市居住环境的惊人巨变。

建筑外观

远观,犹如烈焰红唇;近看,仿佛是流动的沙丘;用手去触碰,发现原来是“魔术戏法”:建筑表面的玫瑰金色不锈钢板材呈现出的富于变幻的色彩,角度、色泽不同,形成流动沙丘的光感。 整个阿联酋馆由三座高达20米、连绵交织、大小不同的“沙丘”组成,分别代表古代、现代和未来。为体现逼真的效果,阿联酋馆的外部呈现出沙丘特征:在向风的一面,呈“沙丘”弧形的不锈钢板在阳光下金光闪闪,变换出沙漠特有的玫红色和热浪,呈现出天然沙丘的瑰丽;同时,它又将上海的风偏转,保护光滑且半透明的背风面,使其免受强风和烈日的伤害。这种特殊的结构使整座建筑产生一种流动的感觉,每当微风吹过,观众似乎能感觉到“沙丘”在移动。

展示内容

第一个展示大厅,观众将回顾阿联酋50年来的发展历史,了解阿联酋怎么样从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演变成世界上的先进国家之一。在“沙漠”中的一堆篝火旁,观众将邂逅一对“父子”,目睹一座座城市在沙漠中崛起。第二展厅将重点展示阿联酋的人民,观众将了解阿联酋人的生活,了解到阿联酋如何在中东保持着国家的稳定和繁荣。第三展厅是一个巨大的影院,有着超大的屏幕,通过奇妙的特效,让观众犹如亲身来到阿联酋。一个18岁的中国女孩和一个18岁的阿联酋女孩,将带着观众开始一段梦想之旅,她们会在空中飞行,在海中潜水,观众会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展馆亮点

阿联酋馆是一座真正可循环利用的世博会展馆,世博会后,将被整体拆卸运回阿联酋国内,作为一个文化中心重建并长期使用。参观上海世博会阿联酋馆,观众将有机会获得阿联酋双人一周游的大奖,甚至有机会入住全球最豪华的七星级酒店——“帆船酒店”。

来源: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   编辑:张春燕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