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国家馆
沙特阿拉伯馆
2010-04-15 18:23:4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沙特阿拉伯馆

基本信息

场馆主题:追求生活真谛
造型亮点:丝路宝船
国家馆日:9月23日
展馆面积:6100平方米
展馆位置:A片区
展馆类型:自建馆

概况

展馆形似一艘高悬于空中的“月亮船”,在地面和屋顶栽种枣椰树,形成一个树影婆娑、沙漠风情浓郁的空中花园。馆内介绍沙特阿拉伯地理、人口、历史、政治等内容,重点展示四种类型的城市:能源之城、绿之城、文化古城、新经济之城,揭示水、石油和知识是沙特阿拉伯城市发展的安身立命之本。

建筑外观

主体建筑像一艘高悬于空中的巨船——月亮船。乘上这艘船,回头可望见一千多年前中国与阿拉伯世界之间“海上丝绸之路”的兴盛场景。朝前看,象征中沙两国交流合作、中阿两大文明融合共生的一棵棵枣椰树,枝繁叶茂、生机盎然。顶层树影婆娑,充满沙漠风情的空中花园演绎来自沙漠的绿洲。

亮点

“丝路宝船”

“丝路宝船”:掩映在枣椰树树荫下的沙特馆,如同一颗绿宝石;其被钢铁立柱悬空支撑起的圆弧形展馆,又像一艘“宝船”破浪前行。顶部和底部绿洲花园沙特是个沙漠中的国家,绿洲对于沙特具有非常的意义。沙特将在“月亮船”的顶部和底部建造绿洲花园,展厅将悬空于两个花园之中。底部将由沙特植物和中国植物组成的,两国植物的和谐共生象征着中沙之间深厚的友谊。

中国的150棵枣椰树

来自中国的150棵枣椰树:在地面和屋顶栽种外观类似椰子树的枣椰树,形成一个树影婆娑、沙漠风情浓郁的空中花园,是沙特馆的一大特色。沙特馆共需要150棵枣椰树,虽然可以通过海运从沙特长途引进,但由于枣椰树对环境非常敏感,引种成功的难度非常大。在中国科研机构的帮助下,终于在中国南方找到了一种枣椰树。目前,150棵枣椰树已被成功引种至沪郊,即将成为上海世博会园区的一道独特风景。

世界最大三维影院

世界最大三维影院沙特将在馆内建立一个充满创意的WA空间,将建成世界上最大的三维影院,影院屏幕将达一千六百平方米,相当于两个足球场,以全新体验方式让观众感受沙特古老的手工艺等。展馆的墙上和地上还将以水幕形式展示中沙两国的文字书法。

来源: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       编辑:张春燕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