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本网专稿
《四季周庄》将亮相世博会
2010-04-15 13:21:0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记者从4月13日的周庄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相约世博情系周庄”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将首次跨越周庄、昆山登陆上海,展现在世博园最佳城市实践区内。

第十五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将于5月20日开幕,举办场地在世博园最佳城市实践区未来城市广场。周庄作为上海世博会“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展示案例”,“接轨世博、融入世博”成为本届周庄国际旅游节的重要元素。开幕式上,《四季周庄》将首度精彩上演。整台晚会将分为三个篇章:“梦萦古戏台——昆曲篇”、“清洗双桥——双桥篇”、“岘江渔唱——水乡篇”,原生态实景演出将使观众领略到中国第一水乡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浓郁的民俗风情。此外,开幕式上将体现低碳环保概念,嘉宾就座的座椅、馈赠观众的工艺小扇全部由纸艺创意加工而成;观赏旅游节开幕式的游客凭加盖印章可免费游览古镇周庄。

在5月至10月的旅游节期间,世博园区及世博村每月将有周庄特色民俗系列活动,在内容上添加更为丰富的世博元素。

同时,《四季周庄》动漫版、相关的工艺品等衍生产品也在同步开发制作中,旨在增加《四季周庄》演出的文化含量和附加值,深挖江南水乡文化,创编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节庆、名俗系列舞台剧等。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周芙蓉) 编辑:柏晶晶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