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要闻
沪上今起交管 社会车辆凭证出入管控区
2010-04-15 09:55:2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为确保世博会期间交通正常,有关部门已划定世博周边区域的交通管控区,其范围是:浦西自鲁班路—中山南一路—中山南路—国货路(外马路)至黄浦江边所围合的地面区域;浦东自南码头路—浦东南路—耀华路至黄浦江边所围合的地面区域(含上述边界道路)。2010年4月15日至世博会结束,每天7时至24时,社会车辆须凭借《管控区车辆登记凭证》出入。

■绕行管控区的路线

2010年4月15日至世博会结束,每天7时至24时,允许机动车从卢浦大桥耀华路下匝道驶入耀华路,并在西营路口右转驶离管控区。

打浦路隧道浦东出入口由于在管控区范围内,允许机动车辆通过长清路进出隧道并直行穿越管控区;西藏南路隧道全天24小时为世博园内部专用。龙耀路隧道浦东往浦西方向允许机动车沿济阳路在管控区边界耀华路口向南掉头沿济阳路进隧道。

■可进出管控区车辆

这些车辆包括执行公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世博专属出租车队出租车;公交运营线路车辆;环卫车、殡葬车;悬挂“使”、“领”字号牌车辆;菜篮子工程专用车;持有世博局核发的车辆通行证件车辆;持有公安机关核发《管控区车辆登记凭证》车辆。

此外,针对管控区临时、应急和突发情况,车辆必须进入管控区,又无法使用其他方式替代的,可由值勤民警视情予以放行,一般不需要办理登记凭证。

■凭证申领发放对象

《管控区车辆登记凭证》申领和发放主要针对管控区内居民(租客)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职工所使用的私家车、公务用车、租赁车等;必须利用管控区内道路作为出行唯一通道的居民小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上述性质车辆;管控区外居民、单位与管控区内居民、单位在生活、工作上有较密切联系,确因正常生产、生活,必须经常进出管控区的固定车辆。

《管控区车辆登记凭证》按照“一车一证一号”免费发放。

对话园区周边居民警方详解安保措施

为争取世博园区周边地区居民对世博安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昨天上午,市公安局组织世博园区周边130余名街道主任和居委会主任召开了“世博园区周边安保工作情况通报会”,对涉及民生的世博安保治安管理措施进行了解释与交流。

中环线内烟花爆竹禁售不禁放

今年3月31日起,本市已对中环线以内区域实行烟花爆竹禁售,市民如需购买,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在中环线以外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实名登记后购买。中环线内“禁售”并非等于“禁放”,只有世博园区周边规定范围内是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

本市刀具定点销售商家达6000余家,其中1800余家具有完备的安保监控系统。市民在住处附近的超市、卖场均可购买家用刀具,但购买时须进行实名登记。

旅客住宿寄存物品将开包检查

旅客需在本市留宿场所住宿的,无论在宾旅馆或者洗浴场所等留宿,应主动出示有效证件,保证本人本证、一人一证,配合留宿场所工作人员做好住宿登记。旅客入住留宿场所应当配合工作人员实施安全检查和寄存物品开包检查。

学校幼儿园上学放学必到巡查

世博期间,上海警方将构建以世博园区及周边区域为重点的全市巡逻网络,实行定点守护与流动执勤、着装巡逻与便衣巡查、专业盘查与协警援助相结合的巡逻机制,还将对学校、幼儿园实行上学、放学时段的必到巡查措施,确保人员密集等重点区域的公共安全。

国内航班今天起实行“禁液”令

从今天起,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将实施安全检查特别措施。机场方面提醒乘机旅客,尽量提前到达机场,以免延误旅程。

据了解,机场安检特别措施包括严禁旅客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飞机,易燃易爆等物品严禁携带进入机场;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但可办理托运,其包装应符合民航运输有关规定等。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柏晶晶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