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要闻
世博会将进行6场试运行 交通有保障
2010-04-12 17:19:1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食宿消费皆有保障

尽管世博订房高峰尚未到来,申城很多酒店都有空余客房接受预订,但是上海旅游住宿供给能力面临着世博游客住宿需求的巨大考验。上海市旅游局从去年开始就对上海周边1.5到2小时车程范围内的酒店资源进行调查排摸,目前已经确定了7个城市的11万张床位作为“世博住宿后援”。

世博期间,游客可以在园区尝遍各国美食。据了解,世博园区公共餐饮区占地8.5万平方米,约128家餐饮店,归口直接服务供应商80个品牌公司或集团。提供3.2万个以上餐位,供餐能力可达40万套,套餐平均价格在30至100元之间。

上海世博会专门建立了食品安全保障部,实行入园食品严格检测制和供世博食品追溯管理制。据了解,食品或原材料都将佩戴电子标签。入园时,工作人员只要用读卡器轻照电子标签,电脑上立刻会出现所有原料目录及下单时间、进货渠道、经手人等。同时,采用最新的快速检测技术,检测覆盖粮食、猪肉、蔬菜等12大类食品,涉及农药残留、微生物、重金属、急性毒物等60多项。此外,世博园区内的大型冷库、配送中心、盒饭分装间等重点区域都安装温度监控系统,一旦温度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系统会自动报警。

世博会金融服务也已准备就绪。4月2日,上海世博会金融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机制正式建立。4月8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和上海市旅游局签署了《共同推进上海旅游产业与金融服务合作备忘录》,建立了上海旅游产业与金融服务长期合作框架,在旅游行业推广使用银行卡方面实现了深度合作。目前,银联卡已实现园区内的全覆盖,只要有一张银联卡就可以在园区内方便地消费。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春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