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世博知识
世博会志愿者招募相关问答
2010-04-12 13:00:5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虽然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标志、口号以及歌曲在本周过后已经不是秘密,但就众多海内外人士所关心的志愿者招募问题,却要等到今年5月份才能有答案。关于世博会志愿者,我们罗列了读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作出解答。

1、什么是世博会园区志愿者?

答:在世博会运营期间,出于自愿,在世博园区内为参观者和组织者无偿提供服务或在园区外无偿参加世博会组织者举办的活动人员。

2、世博会志愿者什么时候开始招募?

答:按照目前的规划,世博会园区志愿者将于2009年年中开始招募,具体信息可以关注世博会官方网站,网址为:www.expo2010china.com。

3、世博会志愿者有哪些岗位?

答:世博会园区志愿者的岗位主要是为参观者服务,如信息咨询、观众引导等。

4、世博会志愿者有什么条件?

答:世博会志愿者的具体条件因具体岗位不同条件也不同,但共同的必要条件是自愿无偿参加世博会志愿服务。

5、我在世博会官方网站上填写过登记表了,算是报过名了吗?

答:填写世博会官方网站上现有的志愿者登记表后,正式进入世博会志愿者人才储备库,但等正式招募开始,需要重新登记核准相关信息。

6、是不是报名了就可以成为世博会志愿者?

答:报名后,所有报名者需要进行培训并参加测试,测试结果是选拔志愿者的依据之一。

7、请问如何参加培训以及培训的内容是什么?

答:鉴于志愿者报名人多面广,所以主要采用网上培训为主、集中面授为辅的方式进行培训。根据不同对象、阶段,将形成不同类型的培训内容,主要围绕通用知识培训、场馆知识培训、岗位知识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

来源:人民网-世博频道 编辑:杨鑫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